close

文/屏東特派員

「請問你是哪一屆的學員?」報到桌前的工作人員,忙碌著詢問每個青少年!另外一頭,同時不斷傳出尖叫聲喊著「淑華姊!佳汶姊!好久不見!」

IMGP9463     

10月26日(六)下午是2013「逆風少年大步走-青少年『摘薪』領航員」成果發表會,當天有四年來曾參與過「逆風摘薪」的青少年、雇主、觀護人及親友,現場裡裡外外熱鬧不已,將近150多位來賓將現場的坐滿。

 IMGP9342  

現場貴賓滿座!

勵馨屏東分事務所辦理「逆風少年大步走-青少年『摘薪』領航員計畫」,已經四年了,從2010至2013年讓118位青少年有機會透過就業力培訓課程及職場見習,重新找到人生的目標及方向,真正的經歷「重新啟航.逆風前行」。今年總共有29位參與培訓課程,有21位順利完成培訓及職場見習且目前均在職場穩定就業或就學(全職工作者7位;半工半讀者6位;回到學校就學者8位)。

 IMGP9380  

2013年完成350小時職場見習之青少年

成果發表活動開始由青少年樂團開場、接續青少年的熱舞表演,帶動活動現場氣氛整個Hight起來,同時發現青少年為練舞時手受傷,仍帶傷上場表演,這精神真的令人感動

IMGP9280

IMGP9326

時有兩位參與的青少年青澀的分享自己參與的感想,來自單親的小六充滿喜悅笑容分享自己這段期間的成長與改變,他:「見習期間曾因態度問題被提醒,且也因這培訓的的機會,讓自己有機會學習做人處事的態度及方法,更讓自己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且重新返校就學完成學業,同時也改善與媽媽的關係。」 另一名學員傑克,一上台用歌唱的方式唱出他見習的心得,他的歌詞提到,自己剛開始見習充滿緊張害怕及慌張,漸漸因著老闆及其他同事的教導,讓他在烘培坊學到專業且想努力朝這方面專業努力。

IMGP9393  

上圖:小六   

IMGP9407  

上圖:傑克

最後由就業社工以影片分享這四年來陪伴青少年成長的點點滴滴,督導淑華提到:「在服務青少年過程,自己學習成長許多,青少年讓他有機會經歷及學習不同的新事物,看見青少年的成長改變也讓自己很感動。同時也感謝企業雇主的支持與協助,提供就業機會給青少年。」

IMGP9428   

就業社工佳汶姊(左)淑華姊(右)是逆風摘薪計畫靈魂人物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