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陳源 主任

勵馨這10年來一直投入青少女懷孕的問題與相關工作,與許多的婦女團體不同的是,我們並不強調婦女進行中止懷孕的這個選項,我們相信如果有更好的資源配套與協助,許多時候可以用「出養」、「留養」這個不容易的抉擇取代人工流產的不得不,會是給更多小生命一個機會,也讓一些媽媽有一種生命意義的體會。

多年前在基督教更生團契服務時,一名住在我們的中途之家的姊妹阿珠,在婦產科門口打電話給我,告知要去墮胎,我請她等我到現場,先不要進去婦產科,並在電話中試圖以信仰的理念來說服她,然後我就直奔婦產科。當我到達時,她已經進入手術室,我只能在診所中萬分尷尬、無助難過的等著陪她手術後回到中途之家,沒想到半小時後,醫生告訴我沒辦法進行手術,因為找不到血管可以打麻醉針,於是我們一起回家。阿珠告訴我,她覺得好像是神不准她墮胎,才會讓這麼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於是她就改變心情認真準備迎接小生命的誕生。當小孩子出生後,我看到嬰兒的第一眼,心中非常澎湃,我見證了一個原本不會存在的小生命來到這世界!

這其實是阿珠的第三個孩子,與前夫所生的老大已經失聯,老二因阿珠與先生輪流坐監,所以都是小姑在帶,好像與她也不親。老三如今是她生活與打拼的重心,為了孩子她不能再走回頭路!就這樣12年過去了,至今阿珠沒再碰過毒品,是一個敬業熱誠的保險從業人員,還經常接受各監所的邀請,去跟同學分享鼓勵她的生命成長故事。

這個經驗一直鼓勵著我如今的青少女懷孕的個案服務及預防工作,當時的阿珠因為有更生團契還有教會的支持與協助,讓她不孤單、不害怕,面對人生的考驗挑戰,這樣的陪伴產生實質的力量,之後阿珠也成為更生團契的志工。勵馨的工作中我再次看到生命的尊貴與無價,我們能夠為每個媽媽、小腳ㄚ所預備的是什麼樣的資源與陪伴?我心慰的是,幾年來,我們也與好幾個家庭一起經歷這個很不容易的過程,雖然辛苦,卻是值得! 

2013CHB  

一對小腳ㄚ象徵一個小生命,台灣每年有近四千位小腳ㄚ,須要找到愛的家!小腳ㄚ在找到適合收養家庭前,平均有6個月到一年的媒合等待期,期間生活開銷,包括:奶粉、尿布、奶瓶、衣物等及保母照顧、醫療費等都是龐大的支出。

  因為原生家庭的種種原因,這些出生時不被期待的小腳ㄚ,在勵馨基金會等待著被適合的家庭收養,邀請你,擁抱沒有血緣的孩子! 不管是收養、助養、小額捐款,都是給ㄊㄚ最溫暖的擁抱。

第1步 成為助養人:單次捐款二千元或每月定期捐款三百元達一年(含)以上,贈送20cm丘比裸裝娃娃乙只。

第2步 愛馨添衣:我願意加捐799元,幫丘比娃娃穿上純手作「愛馨珍藏裝」。(每月限量100套)

 

捐款方式:

一、 郵政劃撥:5021-9095/戶名:勵馨屏東分事務所,請註明「助養小腳ㄚ」方案。

二、 線上捐款: https://care.goh.org.tw/hitrust/give_dream.asp?u=A4 ,捐款用途請選擇「小腳ㄚ助養人計劃 」。

三、 定期捐款:線上捐款只提供單筆捐款服務,定期捐款請填寫捐款授權書,傳真至(02)2918-8377,定期捐款者加捐「愛馨添衣」於定期捐款第一個月扣款,次月月底寄出贈品。

四、 捐款專線 : (08)5573-2801。

 

※更多小腳ㄚ的故事請上Facebook搜尋「陪小腳ㄚ走下去」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腳ㄚ 公益捐款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