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y 家暴組社工

        夏末秋初的季節,帶著婦女小孩,我們來到內埔鄉秀豐永續農園,農園佔地廣大,主要種植有機芭樂。農園主人研究自然農耕十多年,有感未來能源短缺,更花費三年時間,研究歐美及日本壁爐結構,利用磚塊水泥,親手打造可供烘烤食物的窯。

        近年,主人更將農園經營觸角延伸,農耕之餘,研發創作出窯烤披薩及養生麵包DIY,更利用假日接受團體預約,教導手工披薩及麵包DIY體驗之旅。


       本次親子,最年長者64歲的阿姨,年幼者即將滿6個月的嬰兒,阿姨率性直接,baby 安靜溫和。手工披薩及麵包DIY 過程,親子樂在其中,配合農園主人的示範,桿麵皮、揉麵團、塑形狀、等發酵、加食材,放窯烤,每個動作都是親子自己來,皮桿薄了破了,重新再來,形狀歪了扭了,可再來一次,利用親身體驗,親手製作的過程,找回失去已久的信心與堅持。

P1010688  

        午餐除了享用自己成果披薩外,主人夫婦更準備豐盛的生菜沙拉,義大利麵,養生菇類南瓜濃湯,甜菜根燉肉,有機芭樂冰沙果汁,飯後甜點紅豆湯,窯烘培的咖啡豆,煮出來的咖啡香醇爽口,主人夫婦熱情,把客人當親友般款待。

        我們在農園待到太陽將下山才離開,環境舒適空間幽雅,午茶時間,主人農耕經驗分享,難得的放鬆機會,婦女們彼此分享曾有過的創傷經驗,彼此安慰互相鼓勵,孩子也在社工的陪伴下,自成一小團體,塗鴉畫畫堆積木,婦女們藉著漣漪卡,分享當日心情,未來期待與想望。 

       小梅想盡快找到工作,選的是蜜蜂外出覓食的圖卡;米花是一家之主,將三個孩子拉拔成人是最大希望,四人圖像卡是她的家庭寫照;年輕媽媽盈盈說想找回自己,黑白圖卡代表她現在的心情;小阮說沒有愛情的婚姻讓她辛苦,期待愛情的來臨,問號小豬符合她目前心情;擺脫不了前夫的琦,選的是一張小男孩圖卡,訴說思念兒子,及想擺脫前夫糾纏的心情。

P1010701  
        最後,社工送給婦女一張彩虹圖卡,告訴婦女,人生不只黑白兩色,鼓勵婦女持正面態度,抱持愉快的心情,讓時間換取空間,困境也會迎刃而解,美麗的彩虹終會出現。

 

~助學計畫~

捐款專線:08-736-9099

助學主視覺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社工 家暴婦女 親子日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