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統計顯示,台灣每年有大約52千名遭受家庭暴力或被性侵的婦女當中有不少婦女為了遠離暴力而離婚成為弱勢的單親家庭每個月平均20,000~23,000薪水,支付一家2-3人的生活基本開銷薪資所剩無幾孩子教育上額外的經費需求形成一筆龐大而沉重的負擔

FB圖  

 

孩子需要有學習的機會

 

 

  目前獨自扶養兩名幼女兒佳佳虹的單親媽媽小蘭,每月微薄薪水供餬口,無法負擔孩子補習課業、才藝的經費女兒佳佳因買不起1,000多元的跆拳道服,被迫放棄她喜歡的運動。

 

 「我一個月薪水大約2萬元,一直工作到晚上10點才能下班,兩個小孩下課後沒人可以幫忙照顧,擔心他們放學後的狀況。之前姐姐很想繼續學跆拳道、妹妹想學習畫畫,但因為生活上許多開銷,自己的身體的健康狀況理想,已經入不敷出,所以沒辦法讓他們多學習一些課外的才藝。」小蘭表示,她深知兩個女兒興趣但因經濟能力實在有限,只能眼睜睜看著女兒放棄鍾愛的運動和畫畫課在得到勵馨助計畫的幫助小朋友終於機會上安才藝班,很高興孩子可以有學習的機會,很晚下班的時候不用擔心小朋友會亂跑了

 

01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後排左三)和與會者共同舉牌,呼籲大家響應脫離暴力兒少溫暖上學路助學計畫(圖/勵馨基金會提供)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後排左三)和與會者共同舉牌,呼籲大家響應脫離暴力兒少溫暖上學路助學計畫

 

 

 

劃撥:5021-9095

捐款洽詢專線:08-736-909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助學計畫 社工 家暴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