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後心得】

文/江立萍(職涯導航學員)

     週日上午一群青少年因愛馨贈票關係,有機會至屏東中影欣賞電影《看見台灣》,觀後青少年超有感觸的寫下心得~

      今天看的這部電影我覺得非常值得也令我感到心酸,他的第一句話就讓我覺得很中肯!他說:「不要訝異!這就是我們美麗的台灣,如果你還沒有看過,就代表你還站的不夠高」,就讓我彷彿想到一句話遠看濛濛美,近看啊娘威。

其實我們人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在生存,不斷地在破壞大自然,卻沒有想過以後要背負著龐大的後果,為了種植換來金錢的農作物,山坡地的樹林卻被無情的鏟除,用資本市場的話來說,應該說是「有效率地被剷除」,他說的沒錯,我們人們都是為了金錢而用一些投機取巧的方式來破壞森林。平均每一年都會有一次恐怖得颱風來襲擊我們美麗的台灣,也都會造成山坡上發生土石流甚至是走山的問題,使台灣的環境也變得越來越惡劣。令人感慨的是,為了養殖漁業而設立了魚塭,台灣西半部占了全台灣漁場業三分之一經濟的魚塭,用了無數支水管抽取了地下水,造成地層下陷,也明顯看出台灣的水量逐漸在下降而又造成土地荒漠,明明是一個美麗的島嶼,卻被我們人類給破壞。

大自然就像我們的媽媽一樣,給了我們那麼好的環境生存,而我們卻一直一直在破壞它,卻沒有用心去看,台灣的環境現在變得如此惡劣又可怕!

       看完影片令人感到心寒,現在科技越來越發達,重工業也成為我們的主流,我們卻無形的在破壞大自然,而我們卻沒有發現。大家都說要愛護地球,但從這個空拍的影片當中卻沒有發現有人在保護地球,反而是在破壞大自然。但我很感動的是,這位攝影師願意花那麼長的時間來拍攝我們美麗的島嶼,讓大家(包括我)能夠看到美麗的家園以及現在台灣面臨的災害,只要我們大家用多一點愛來保護我們的家園,我相信我們的家園一定會有所改變!

131101  

 

關於電影

《看見台灣》耗資總計9000萬新台幣的金額完成,可說是台灣紀錄片影史以來,拍攝成本最高的電影。導演齊柏林花了將近3年的時間拍攝,在全台灣的上空飛行,總計累積了400小時的直升機飛行時數。全片皆以空拍壯闊鳥瞰的視角,將台灣以一種你從未見過的角度與姿態,呈現在大銀幕上。
《看見台灣》由吳念真擔任旁白,《賽德克‧巴萊》金馬獎最佳原創音樂得主何國杰Ricky Ho配樂,其中音樂更是前往布拉格和布拉格交響樂團合作完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益活動 青少年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