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葉子 女力組社工 

 

「我一定要給寶寶一個美滿的家」小佩說著 

   小佩抱著寶寶,看著照片回顧自己兩年前,還是個無憂無慮的青春少女,有許多男生熱烈追求,自拍照一張比一張美。現在有了寶寶,便覺得自己好像不那麼年輕,離學生時代也遙遠了起來。

   小佩說,小時候經歷了父母親離婚,當時在村莊裡幾乎人盡皆知,自己也成為同學嘲笑的對象。現在雖然還很年輕就生了寶寶,但小佩與老公約定好,要創造一個美滿的家庭,讓寶寶不要遭受自己曾受過的苦。因為知道未來將會有許多挑戰,兩個人更是決定要努力去面對。小佩的老公說「有了小孩之後,我選擇把寶寶跟小佩照顧好,我跟小佩一起承擔養育小孩的責任」。

   兩人在得知懷寶寶之後,便向雙方家長請求結婚,小佩的老公立即找了工作,並與小珮一起找尋懷孕護理、寶寶照顧的各種資訊,也很積極地與社工一起討論未來規劃。聽到有些被男友拋棄的懷孕女孩,小佩的老公直回應「那太過分了啦~」

   誰說年紀輕懷孕就是世界末日呢?雖然這些小爸媽很年輕,也不見得像成人一般成熟,但他們也是很願意面對非預期而來的小生命,不輕看且負起照顧責任。雖生活辛苦,但他們知道這是他們所選的路程,他們要一起往下走。

 

社工在陪伴的過程當中發現,常常不是因為社工來,才帶給他們希望;而是社工在他們眼裡,看見了他們對未來的盼望!

S__15565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媽媽 社工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