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後心得]

      看見台灣》是一部記錄台灣這塊土地的紀錄片,齊柏林導演用二十年時間空中拍攝台灣,以空拍角度帶領大家能以不同角度看見台灣這塊土地的美麗與哀愁,因導演的執著與用心,才能讓這世代的青少年有機會認識台灣,提醒他們能從自身開始動手一起愛護及恢復美麗台灣土地的樣貌。

       以下是兩位參與摘薪就業力培訓青少年的觀後心得~

/于隴

      《看見台灣》電影讓我們知道其實台灣是一座美不勝收的島嶼,有各式各樣的山巒、湖景、動物、植物….,但因為人類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到處建造工廠排放廢水、廢氣,因為人們不惜的濫墾山林迫使動物遷離家鄉甚至死亡,因為人們製造的垃圾,使的台灣原本的風貌已經不再,海邊到處漂流著許多大大小小的垃圾,因為人們貪得無厭造成了許多的問題,山上的大樹改種檳榔樹、高山平原種植蔬菜造成許多高山土石崩落,有許多的原因漸漸的讓台灣走向滅亡,但人們卻是好無預警地每天東奔西跑,遊客一日一日的增加,卻不知道明天是否還安不安全。

       當人們意識到的時候卻已經太遲了,每天製造的垃圾遠遠大於每天處理掉的垃圾,要愛護我們這美麗的母親,唯有讓我們一起做好資源回收、種植樹木還土地原本的面貌,只要我們願意付諸行動台灣一定還會回到美麗的樣子。

/于旗

         我終於能看見台灣在我們人類培育下的”真面目”。這部影片沒有漂亮優雅的女主角與英俊瀟灑的男主角串場,但有的是人類因為”利益”而展現出的真實面目。

導演利用空中俯瞰的方式讓我們知道,過去被稱之為”福爾摩沙”的台灣和現在”殘破不堪”的台灣差別,讓我們看見過去被我們認為理所當然、不以為然、不為所知的一面。過程中鏡頭不斷地呈現驚為天人的一面,而旁白也不斷的穿插諷刺的口吻,讓我們能夠想一想這美麗的台灣因為我們變成了甚麼模樣。

糾纏的心隨著鏡頭的轉移更加劇烈,一座座美麗的山地、一畝畝豐腴的農田,因為我們逐漸消失;一片片翠綠的森林、一條條清晰的河川,因為我們逐漸滅絕,但或許這還不是最嚴重,因為人類會隨著時間的增長,使貪婪的心更大,除非等到全部失去才會了解吧。

美麗的台灣我們應該如何去挽留它,成為我們現在該思想的問題;重新恢復與台灣之間的關係也成為我們思考的課題,從心著手,我相信這所有的一切都會改變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少年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