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

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在10/25舉行了逆風少年大步走「摘薪領航員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的成果發表會,今年共有22位少年完成職場見習,有13位獲得留任或仍在工作,成果發表會除了邀請學員分享,也感謝25個願意提供見習機會的愛心雇主,讓逆風少年有機會展開新的人生。

↓本屆所有學員與就輔員合影。
DSC_0481  


發表會一開始由少教所熱鬧的原民舞表演揭開序幕,緊接著由來自法院青少年觀護室工作團隊所成立的黑眼圈樂團帶來精彩的歌曲就輔員陳佳汶說,勵馨屏東分事務所辦理逆風少年培訓已邁入第五年每年服務約30位逆風少年,協助16-24歲有就業需求的孩子,透過就業力培訓課程職場見習支持性工作坊使青少年具備職場能力。今年共有25人參加計畫,22位完成職場見習,其中13人獲雇主聘用。

少教所熱鬧的原民舞表演為發表會揭開序幕。
DSC_0441  

法院青少年觀護室工作團隊所成立的黑眼圈樂團帶來精彩的歌曲
DSC_0453  


由於每一年都有想從事餐飲的青少年進入職場也有15%的學員選擇在烘焙業工作或以此為未來發展的目標,因此這一次還舉行烘焙比賽,邀請這一屆與前幾屆的學員來製作創意麵包,現場也開放試吃與票選活動,最後由兩年前參加培訓計畫的蔣佳霖,以鹹豬肉烤乳酪來詮釋家鄉味,獲得了第一名。

這一次還舉行烘焙比賽,邀請歷屆學員製作創意麵包,現場也開放試吃與票選活動。
DSC_0456  


現場也邀請本屆學員上台分享,身高185公分的鴻恩,在機車行當學徒,他說自己過去的個性很急躁,想要快點完成分內工作,卻常常因為太急而做不好,在職場見習期間也曾因為壓力而曠職未上班,後來在就輔員的陪同下回去向老闆娘道歉,並繼續在原職場工作,這經驗讓他學到不要逃避,而是要面對解決問題。

在機車行當學徒的鴻恩,分享參加培訓的心得。
DSC_0466  


就讀高中電機科二年級的家豪原本在工廠半工半讀因為有次請假去表演被老闆解雇讓他對職場有些畏懼很怕做不好,而給自己太多壓力。上完培訓課後,個性木訥的他,決定選擇超商職場見習,希望學習與人面對面接觸,經過兩個月見習後獲得留用,也能輕鬆與人應對,他學習到要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勇敢踏出第一步,未來也希望能成為店長代理人。

↓在超商職場見習的家豪,與就輔員陳佳汶。
DSC_0473  


這一屆職場見習的店家,遍及餐廳、婚紗、髮廊、馬術渡假村、烘焙坊、加油站等,因為有這些雇主願意提供機會,才讓逆風少年能夠扭轉人生。其中莎露烘焙餐廳執行長蔡宗元表示,他原本是個麵包師傅,三年前曾一度失業,後來因協助逆風計畫,而開拓了人脈,也打開創業契機,讓他在兩年多時間就開了6間店。因此他深信「吸引力法則」,認為只要付出善心,就會吸引好的事物前來,而每個人都有觀想力,就能從想要到得到。

↓完成職場見習的學員與愛心雇主合影。
DSC_0464  

↓長期提供逆風少年工作機會的莎露烘焙餐廳執行長蔡宗元。
DSC_0469  


最後就輔員胡淑華帶領本屆所有學員合唱五月天的天使」,氣氛相當令人感動他說進入高中宣導時才發現許多學子讀的都不是自己想讀的科系因此他希望未來能成立青少年職涯發展中心」,透過職涯的會談諮商讓青少年找到自己想讀的科系以及未來可發展的職業

就輔員胡淑華帶領本屆所有學員合唱五月天的天使」,氣氛感人。
DSC_0478    

(轉載http://familycsr.pixnet.net/blog/post/44140687)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