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感恩節是以美國人為主的節日,對美國人來說,感恩節也是繼聖誕節的第二大節日,但為了讓現代的青少年孩子,對於現有的生活及所擁有的事物感到珍惜與感謝,馨ㄒㄧㄢ屋(屏北青少年服務中心)在十一月二十九日舉辧了感恩節活動,邀請鹽埔地區青少年齊聚,以充滿愛的菜餚與製作感恩祝福的船隻共度感恩佳節。

11   

向青少年說明感恩節由來並帶領青少年做屬於自己的帆船

     西元1620年,由五月花號載著一百多名英國清教徒登陸美國,而當年的寒冬讓這群人受盡了苦難,等到春天來臨時,只剩下五十多人存活。春季來臨後,這些清教徒得到印地安人的幫助而獲得豐收,為感謝上帝及印地安朋友,清教徒們每年都舉行感恩歡慶。到了1789年,華盛頓總統在就職聲明中宣佈訂1126日星期四為感恩節,以鼓勵美國人發揚祖先感恩精神,從此感恩節成為美國正式節日。1941年國會通過提案,感恩節改為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四。

 733538798933  

    引導青少年思考,生活中有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及挫折?遇到挫折後得到什麼樣的幫助與協助?或是生命當中,曾經發生什麼另你覺得很感動或很感謝的事件?

733538837570   

     感恩節不是只淪為過節的形式,活動中也帶領青少年向感恩的人事物學習表達感謝及祝福。青少年也藉由此活動表達感恩的心,有的青少年當場就對其他人寫下感恩的話語,也有青少年將透過字卡及專屬於自己的帆船,向心中想要感謝的人表達感恩。

 20131129_191646  

工作人員與青少年一起感恩的大塊朵頤

   餐會的最後,馨ㄒㄧㄢ屋的工作伙伴還是不斷傳達感恩的概念給大家,希望大家感恩的心情不只用口說,也要身體力行來實踐,這樣不但能時時感恩,也能時時快樂;也有青少年體恤工作人員,活動結束後向工作人員表達辛苦之意,並且主動協助整理環境,讓寒冷的感恩節充滿了溫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恩節 青少年 社工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