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曉萍 企劃專員

孩子懷胎十月聒聒落地,聽到第一聲哭聲後,許多的媽媽會開始對於是否要將小寶貝做出養的事情會開始重新考慮,對媽媽來說這都是她懷胎十月的骨肉。 

媽媽會決定將小寶貝「出養」,背後都有許多無法告知外人的生命故事,尤其是當「出養」這件事情是由小媽媽自己做決定時,可以想像那是一種強烈的割捨,與對自己內心的責難,然而,當我們不了解她們背後隱藏不為人知的故事時,我們會用社會的道德標準來評斷媽媽,認為這是她們個人行為造成的錯誤,現在她們又必須狠心的再次傷害孩子,這樣的說法真的對她們不是很公平,因我們真的不了解真正的原因。

就如前幾周與社工去訪案時,小寶貝的家人哭著說「養了幾個月小孩這麼可愛又愛笑,怎捨得送人?送走了我真的會哭死!」,小媽媽生下小寶貝後,爸爸就不願意照顧,甚至離家後完全失聯,照顧的責任變成是小媽媽獨自一人扛下,難免在照顧時會容易引起一些情緒,開始會思考留養或出養的問題,她的心裡都有很多的兩難與衝突,對案家來說那是一個生命,照顧久了有感情要「出養」如同割除心頭肉一般,對小媽媽來說為了小寶貝她必須放棄學業,且需要賺錢負起家庭的責任,她確實必須從小女生一夕變成成熟負責的小大人。

小媽媽與原生家庭他們有再思考如何面對,但她們的內外資源有限,所以她們家每隔幾個月就會出現分歧的聲音「出養」或「留養」。不管做怎樣都必須要做一個「決定」,否則生活就會紛擾不安,不管案家最後決定如何,社工希望她們都能成為可愛「小寶貝」的最佳利益作思考。

小寶貝及小媽媽諮詢專線:08-733-0998

S__2605087  

S__2605080  

 

現在捐款滿1千元(含以上)即送限量 

小恐龍及手工皂兩塊或是小恐龍及《讓利,讓你無往不利》 

劃撥帳號:5021-9095  

劃撥戶名:勵馨基金會 

洽詢專線:08-733-095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媽媽 小寶貝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