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因夢想而偉大,有人花了好幾個月獨立航海一圈;有人在巴黎吻了100個陌生男孩而出書;有人討戰極限爬上聖母峰,而你呢?你的夢想是什麼?

夢想逆風行的演講者吳佳穎,他有一個夢想,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他想騎腳踏車從美國的東岸騎到西岸,這夢想聽起來多瘋狂啊,不過吳佳穎做到了。

吳佳穎為了自己的夢想克服了一切。在《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這本書有一句話「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夢想就像一帖藥。藥很苦,但只要是人,都需要這帖藥。」

曾經有過叛逆的年輕歲月,長大後卻成為輔導飛行少年,帶著孩子們攀岩溯溪、建立自信的大哥哥。30歲那一年,應著一個想學好英文的念頭,隻身一人騎單車橫渡美國東西岸,花了約70天的時間,完成單車橫跨美國東西岸七千公里的旅程,且總旅程只花費台幣13萬元。 

他表示,「除了想到各地去看看,也是想挑戰自我,勇於去做夢,旅程中逼著自己用英文對話,順便練英文,也體驗不同的文化。」返台後,持續到非營利組織、學校分享自己的單車挑戰,他發現原來生命可以影響生命,後來也積極從事青少年輔導工作,帶著45位不愛讀生、幾乎中輟的學生,騎單車去環島。更自許成為他人的「圓夢騎士」 

101年的4月時,陪著脖子以下癱瘓、無法言語的「密碼女孩」莊馥華環島衝浪,11月還帶著無四肢的郭韋齊登雪山,陪伴身障者熱血圓夢,吳佳穎說:『陪伴他人實現夢想就是他的夢想!』。

 

邀請您……….

日期:9/24()

時間:晚上7~8點半

地點:屏東青少年中心(中華路80-2號)

他將告訴我們他「夢的冒險」故事,期待您的聆聽~

投影片1  

作者簡介:

國中就混幫派、泡酒店、打架、偷車的吳佳穎,人生原來是黑白的。

直到迷上保齡球,還靠它保送升上大學後,人生才轉變顏色。

卅歲的他,更是勇於實現自己的夢想他說,「我英文不好,但不會阻擋我想要學習的心」。所以他橫跨美國單車旅行,從東岸波士頓到西岸舊金山。

在夢想「逆風」行的過程中,每天有不同的問題與考驗……

唯有樂觀與毅力,才可堅持下去!

 

~感謝全聯佩樺基金會給我們機會聽聽『生命鬥士-吳佳穎』的生命故事~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