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周佩蓉 女力組社工 

「姐姐,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白白看到社工姐姐,穿著雨衣狼狽的出現在她工作的檳榔攤前,大聲的驚呼著。「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就跟你說過『不管你搬到天涯海角,我也會陪著你呀!』」筆者玩笑似的回應白白。

第一次和白白見面是她剛開始坐月子的時候,與白白寒暄幾句後,她就開始熱絡地跟我分享生活的大小事。身為青少女懷孕的社工,我也藉由聊天的過程慢慢了解白白的家庭背景、照顧孩子的狀況等。第一次的見面,就在愉快的談話中畫下句點。

固定關心青少年父母是社工必備的工作。但,當我想聯繫白白時,卻發現白白的手機怎麼也打不通,也找不到其他聯絡方式。於是,我只好直接去白白坐月子的處所找她。沒想到,外婆說白白已搬走了,從外婆的口中了解到白白與外婆一家人的摩擦和衝突十分嚴重。透過外婆,我拿到了白白的婆婆的聯絡電話;又從婆婆口中得知白白現在工作的場所。就這樣,像是童話故事的主角萬里尋母一般,開始「萬里尋白」之路。

循著地址,終於找到白白工作的檳榔攤。看到白白和小孩健康開朗的樣貌,我擔憂的心情瞬間鬆懈。白白見到我,又驚又喜的跑到店外迎接。這次見面,白白向我訴說她自己被外婆和其他家人在半夜趕出家門、無家可歸的故事。除此之外,白白也問了不少關於孩子戶口登記、經濟補助申請的疑問。雖然白白和男友的家庭無法提供他們充足的支持,但他們仍靠著自己努力成長著。臨走前,白白向我要了電話和line,並約定一定要繼續保持聯絡。就這樣,社工姐姐和白白天涯海角的約定仍然持續中……。

圖1女力.jpg 

單筆捐款一千元或月捐300持續半年,可獲得2016小腳ㄚ桌曆乙本

劃撥帳號:5021-9095 劃撥戶名:勵馨基金會

洽詢專線:08-733-0955*12洪專員

2016桌曆demo.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腳ㄚ 小媽媽 社工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