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

目前就讀餐飲科三年級的怡瑄,是勵馨屏東分事務所103年培訓班的學員,因為有過打工經驗,讓她對職場見習很容易上手,後來在朋友介紹下,在殯葬業上班,對禮儀師的工作產生興趣,畢業後也希望考取相關證照,朝專業的目標前進。

↓參加戶外體驗課程。
1799065_435630739904734_1496449431_o.jpg 


與一般高三學生相較,怡瑄對於未來有著相當明確的目標,她說,參加就業力培訓班最大的收穫就是學習到進入職場前的準備,像是寫履歷與面試技巧,讓她之後找工作時,面試比較不那麼緊張。而職場見習時在露琦和洋餐廳做外場服務,曾經在飲料店打工的經歷,也讓她容易上手,並與同事相處融洽。

↓與培訓班學員一起合影。
10015018_435630099904798_236518313_o.jpg 

雖然讀的是餐飲科,過去的工作經歷也多半與餐飲相關,但去年因朋友介紹接觸到殯葬業,反而讓她對未來有了不一樣的想法。她說,自己對於殯葬業並不會感到害怕,也覺得禮儀師是個高薪、值得尊敬的工作,而且生老病死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不怕會失業。

↓參加過培訓班,讓怡瑄對未來更有目標。
IMAG2212.jpg 

因為對這一行越做越有興趣,怡瑄已經穩定工作一年多,家人也很支持她的選擇,因此她打算畢業後要準備考取禮儀師的相關證照,好好在殯葬業發展。

想對就輔員說的話:

謝謝就輔員淑華與佳汶,當初在培訓班很照顧我,遇到任何問題也能聊天幫忙解決,謝謝你們的陪伴!

文章轉載至:逆風部落格http://familycsr.pixnet.net/blog/post/45720700-%E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