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曉萍 企劃專員

 

「聽到媽媽過世那一刻,我大哭!那應該也是我第一次大哭吧!」

「有時候遇到事情看著媽媽照片會有想哭的感覺,心想媽媽我需要你的時刻,你怎麼就不在了!」小慧淡淡的說著

 

小慧每當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想哭,就會想起媽媽跟她說:「要堅強!不准哭!」就收起在眼眶打轉的眼淚,告訴自己「要堅強!沒甚麼好哭的!」因哭泣沒辦法完成任何事情,唯有去做。

「我的願望就是趕快高中畢業,可以賺錢養活自己,及接弟弟、妹妹來同住」小慧瞪大眼睛跟我說,她認為唯有獨立及堅強,才不會讓人看不起。

來到「家園」居住讓小慧感覺很溫暖及和樂的氣氛,來家園前因原生家庭的關係,常被迫常要搬來搬去,學校同學還沒熟悉念沒幾個學期又要搬家,家園讓小慧能有一個規範及正常作息,且念了自己喜歡的科系與課程,小慧覺得很開心能在家園與其他姊妹一起生活學習。

然而,「家」對小慧來說是溫暖及平穩的地方,她期待自己未來的家能夠讓她有平靜安穩及簡簡單單的感覺。

S__1671224.jpg 

【經費需求】
耕馨家園每年支出約560萬,政府部門委託的個案補助費約280多萬。因此家園每年尚有280萬缺口。經費支出主要為少女生活(食、住、交通接送)支出、行政(硬體如房舍整修、維護、個案使用空間、櫥櫃增補、生活居住所需)支出、與個案服務支出。

邀請捐款成為耕馨天使~每月固定500元(一年6000元),提供家園固定維護經費,供給少女基本生活需求照顧。
【捐款資訊】

1050114樂澡堂X勵馨_手工皂包裝OK2.jpg

~耕馨天使~

單次捐款NT$3,000 (含)以上或定期捐款NT$500/月,持續6個月(含)以上,即送手工皂乙塊(90克)。

郵局劃撥帳號:5021-9095   戶名:勵馨基金會

FB粉絲頁:屏東愛馨人
洽詢專線:08-733-0955*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社工 家園 少女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