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黃容蓉家事服務中心社工

  不受寒流來襲的影響,122日下午2-5時,家事服務中心的社工和志工們一起合作,火熱的辦理了今年第一場的家事庭親子事件調解前說明會。因親子事件來上課的爸爸、媽媽、親友團,將法院少年教室擠得水洩不通。而臺灣家事專業調解教育學會創辦人何惠玉老師仍不辭從台北遠道而來,教育父母學習「如何保護未成年子女遠離父母親離婚衝突的傷害」,席間院長及庭長也親臨現場支持。

  為屏東縣因父母離婚而哀傷、痛苦與孤單的孩子,家事法庭和家事服務中心有個共同的目標─努力為這些孩子,留住他們離婚爸媽對孩子的愛!讓父母的親情永遠與孩子相伴相隨!

  回顧去年辦理八場課程以來的點滴,總是在課前的聯繫中,聽到許多令人心碎的家庭故事;看著一張張夾雜著哀傷、憤怒、茫然、困惑表情的民眾,來到上課的現場。如果時光可以倒流,誰不希望家庭故事可以有重新改寫的機會;只是,當每一個未被妥善處理的衝突,累積到再沒有機會轉圜,兩人世界也不可能會有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的自在,只能選擇各自走天涯的孤寂!沒有什麼解藥可以立即療癒分手的撕裂和痛處,只能等待時間化為療傷的養分!

  但是,孩子們的生命,卻無法對其施以「讓時空靜止一切」的魔法!

  104年夏天以來,因這樣的課程,改變了許多藉由司法訴訟處理親子事件的離婚父母,他們選擇收斂和調整自身糾結的情緒,願意善用調解程序來處理彼此之間的紛爭,理性協商關於孩子在父母離婚後的照顧安排;也有人選擇撤回案件,或就法官的開庭審理上,同理孩子的成長需求選擇退讓,不再因受情緒左右而以訴訟作為報復對方的策略。

  因這樣的改變!

  我們相信─

  許多面對父母離婚的孩子,將能更穩定和勇敢的走向不可知的明天!

  因為他們的父母,願意在情感世界最痛苦、艱難的時刻,仍願意選擇用爸爸和媽媽的角色,一起來愛他們的孩子!他們的堅強,都將化為孩子一生的祝福!

W020090521484549498706.jpg

圖片採自:「www.dianliwenmi.com」大手牽小手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