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曉萍 企劃專員

「以前的我無法改變,現在的我可以把握未來!」默默以有信的表情訴說著

在訪談過程發現默默是一個內心很豐富,且能看到很多意象畫面的女孩,過程中她的分享語句中充滿雀躍及成熟。

默默從小家中非常貧窮及複雜,小時也記憶開始爸爸就經常毆打媽媽,常鬧上警局,使得她不開心,心裡常想,媽媽沒有她不需要忍受這一切,若不是因為要照顧她的關係,媽媽可以離開這個家的。默默說話眼神中透露出對媽媽的不捨,她說: 「我常責怪自己、討厭自己,沒有我媽媽不需要這樣辛苦,我不捨媽媽。」

直到她來到家園,默默開始逐漸改變,變得愛笑及活潑,特別是家園姊姊會主動關心她的狀況,每周跟著姐姐們去教會,開始認識信仰,在基督教信仰中感受到上帝的愛與其他信仰不一樣,決定受洗讓她很開心,因受洗後思考變得比較正面。默默開心的說: 「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受洗,因親友多是乩童,期盼有一天能帶領家人一起認識上帝。

在家園的關係,默默有機會透過專業諮商課程,重新認識自己接納自己,默默提到記得課程中:「有一次做內在小孩的課程時,課堂上發現自己正處在一個全黑的空間裡,前面有一道門,門後有一片光,但不敢向前走!直到老師說請我邀請自己的內在小孩進來!當默默邀請自己的內在小孩之後,她看見門後的光,她不再那麼懼怕黑暗,她知道自己已經慢慢擁有擁抱自己的勇氣!

S__1671225.jpg

默默在專業諮商課程發覺自己內心的混亂及現況

2016耕馨家園募集愛_文宣022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社工 家園故事 少女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