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新頤 家暴組社工

「算了吧!算了吧!心愛的人兒呀,我想要放棄你浪跡天涯。

忘了吧!忘了吧!心愛的人兒呀,我累了我想找一個家。」~阿純邊唱邊哭的哼唱著

 

阿純的男友上週日搬走了,她難過的對社工說,沒有他在身邊的日子,內心空虛寂寞無法適應,七年了!傷痕累累的七年,阿純說他離開那天,不捨到痛哭流淚,整晚無法入眠。

因與暴力男友分手,傷心難過地跑來找社工訴苦,一個人在屏東生活,除了工作地方的同事外,男友是她唯一的依靠,男友離開之後社工成為她的支持與陪伴。

思考有點慢的阿純,緩緩地敘說與前男友認識的過程,回想當時常利用晚上陪前男友值班,幫他送便當....實在沒錢吃飯時,兩人利用農曆七月寺廟普渡時,到處撿普渡的供品及拱養好兄弟的零錢,就這樣度過艱困的生活,也因此建立了深厚的情感。

唉!感嘆前男友的不知珍惜,在網路稱自己單身更讓人難過,此時阿純又潸然淚下....

社工在與阿純會談運用牌卡,讓阿純談談她現況的內心狀況,她從桌上的情緒卡裡挑出五張牌卡分別為:不知所措想飛撐部下去了想躲起來失望,阿純對社工慢慢述說目前心境,他的離開生活沒了依靠,感到空虛不知所措,目前心情想到處流浪,希望找到能停靠的港口,一個人的生活太孤單,房間空蕩蕩的,每天都想哭,很想找一個沒人認識的地方躲起來,讓心情沉澱,不想讓前男友看到自己,因他的離開而難過,而對自己失望。

阿純這段感情付出多卻不被看重,社工鼓勵小純不要壓抑情緒想哭就大聲哭出來,也期盼阿純能將心情抒寫下來,將心情文字轉化為未來生活動力,或是日後內心獲得修復已放下過去,期盼阿純慢慢找到適合自己的自我療癒方式。

相信伍佰的歌曲唱出小純的內心的憂傷與愁苦!

IMG_2.jpg

認真挑選牌卡的阿純

IMG_20160531_142434.jpg

阿純當時的心情寫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社工 多陪一里路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