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華家琪社工

    「阿瑋」是參與2016年度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力培訓的學員,在課程期間阿瑋的表現就很沉著穩重,上課時仔細聆聽講師要傳達給學員們的內容,也很投入在各項活動及體驗當中。透過就業輔導員跟阿瑋會談的過程當中,發現阿瑋對於汽車買賣相關工作是感到有興趣的,透過職場見習讓阿瑋至盛恩汽車工作,開啟阿瑋的打工人生。

    揮汗洗車的阿瑋,微笑的細細地訴說洗車的眉角,阿瑋」說洗車要用泡著肥皂水的海綿,車縫的邊邊角角要仔細清洗,接著沖洗泡沫、擦乾車體到打蠟,他都能侃侃而談洗車步驟。阿瑋是很有想法的青少年,對阿瑋來說有一份工作,是豐富生活的開始、是通往社會的一扇大門。不管再怎麼累都不辛苦,是幸福的!是充實的!

    用心把一件事做好做對,「重心」創造生命價值的小勇士,努力耕耘只為了實踐夢想,力圖從他人眼中的不可能,創造出無限希望的可能,也許曾經選擇錯誤,也許當時無人拉他一把,但阿瑋說感謝逆風少年大步走培訓計畫,讓他知道自己是有存在的價值,感謝車行老闆及老闆娘能錄取給他機會去學習,讓他了解唯有努力才能有收穫,誰說不能有二次機會呢。

阿瑋工作狀況.jpg

阿瑋工作狀況

阿瑋洗車的認真模樣.jpg

阿瑋洗車的認真模樣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