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庭宇社工

請稍坐一下,讓我砌杯茶給您,可能有些澀。我將跟您說一則故事,或許也是這樣苦澀。慢慢喝我們這還有,嘴尖輕輕抿著它,在茶煙繚繞中您可以看見從恆春發車的客運逆著落山風徐徐地開往屏東市區,路程大約兩個半小時,小可人倚在窗口想著近一個月沒見的雙胞胎女孩有沒有想著自己。

會認識小可是因為她在幫她女兒報戶口的時候,因為未成年懷孕的原因被通報給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再轉給我們勵馨基金會服務,在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她用那堅定有自信的眼神告訴著我她所經歷過的生命故事,原來她沒有跟孩子的爸結婚,問她為什麼?她這麼回答我:『我覺得結婚還不行,我們還不夠穩定,因為這是一個關於我一輩子的事情,所以要謹慎。』當從一個十七歲女生口中聽到這段話的時候,真的覺得小可好成熟喔。

那這樣妳一個月要補貼多少錢給男友的媽媽幫忙照顧小孩的錢呢?小可:『大約20,000元吧,然後剩下來的錢我必需存下來,因為我未來想把小孩接回來住,因為每次去看她們,她們都不認得我......』社工試著跟小可討論如果接回來照顧的情形,但是小可卻表示媽媽已經明確表達不可能幫忙她照顧,如果要把女兒接回來的話,就必須辭去工作,但這樣就沒有收入了......

那現在怎麼辦?

小可說:『存錢!我想我一定有辦法的。』

是啊!生命就是要如此奮鬥吧!我可能在社會大眾中是一個單親媽媽,但是我過得很有動力,很有目標,我想,我正為自己的生命所奮鬥著,我相信這只是個過程,我珍惜我的生活,我的擁有。

您品著茶回甘了嗎?壺裡的茶正溫著呢,跟小可的生命一樣,讓我用這杯茶和故事跟您許一個對所有青少年爸媽的祝福,行嗎?

下載.jpg

圖來自於:https://goo.gl/albkm8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