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屏東分事務所

年輕時,懵懂多少?年輕時,衝動多少?年輕時,夢想多少?年輕時,現實多少?迷霧之中走上這一條路,前方好多雙看著我的眼,回頭看見那一雙仰望我的眸,握緊這一雙小手,年輕的我不知未來還有多少夢想,不過我知道,這個心跳是真實的…~寂寞車站創作人孫傳莉有感說

孫傳莉創作者獲悉勵馨屏東分事務所,長期積極關心及輔導青少女小媽媽,及為婦女家暴議題努力,同時設置中長期安置家園,照顧因家庭關係暫時無法返家的少女或懷孕小媽媽,心裡深受感動。以屏東火車站為主題,結合小媽媽的元素創作「寂寞車站掛曆」,同時結合群眾的力量一起公益支持,共印製六百本扣掉印刷成本之費用後,全數捐出幫助勵馨「培力小爸媽・支持小腳ㄚ」方案。本次義賣共將近600人參與支持,共捐贈15萬。

12月掛曆捐款徵信.jpg

熱騰騰的「屏東寂寞車站掛曆」出爐了。勵馨基金會特別感謝創作者傳莉從親自至印刷廠看印、

包裝到寄出,同時也感謝全台各地以行動購買及協助的愛心人,你們的「愛」溫暖我們小爸媽及小腳ㄚ。

創作人孫傳莉緣起於2014的教堂桌曆義賣後,便決定以只有慢車才會停的小車站為主題,每年繪製「寂寞車站桌曆」,2015年從花蓮起始,接續台東,2017年列車行駛到屏東區的火車站。

每年七月初傳莉開始搜尋屏東在地慈善團體的資料,開始規畫思考2017年的掛曆義賣後,要將善款捐給在地哪個社福機構?她期盼每年都能給不同服務類型的社福機構。最後決定選擇一直以來關心小媽媽及婦女問題的『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孫傳莉表示:「她最感動的是他們對不放棄邊緣少女的用心,勵馨基金會一直以來陪伴著這些年輕的少女,走過被人千夫所指的日子,協助他們面對更年輕的生命,學著為自己也為孩子站起來。發覺健全家庭關係中「媽媽」是很重要的角色,當媽媽能夠站起來,受惠最大的是孩子。」

另外,特別感謝傳莉贈送10款共300套明信片送給勵馨屏東,作為義賣使用,即日起捐款300元即送一套明信片(10入)。

明信片宣傳設計.jpg

~「培力小爸媽・支持小腳ㄚ」捐款方式~

郵局帳號:5021-9095  郵局戶名:勵馨基金會

洽詢專線:08-733-0955*12

屏東愛馨人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