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屏東分事務所家暴組社工)

目睹暴力兒童自我保護從小開始~

社工走入僑智國小附幼進行目睹暴力兒童自我保護的宣導,運用繪本「象爸爸著火了」配合社工員對繪本中角色的揣摩與Q&A的方式,與幼童互動,達到宣導效益;繪本中,象爸爸因情緒壓力,對象媽媽有肢體語言暴力,目睹童-象哥與象妹耳聞與目睹雙方爭執的過程產生了目睹暴力的身心影響;社工在台上解、模擬發生暴力衝突時的求助管道,台下的幼童各個聚精會神

在會後,有幼童跑來哭著告知社工「昨天晚上我爸爸跟我媽媽吵架,我聽到爸爸跟媽媽說『你如果這樣就看不到小孩』也疑似聽到爸爸打媽媽的聲音,我好害怕媽媽離開我們,媽媽說『不可以跟爺爺婆婆說爸爸媽媽的事』」,當下,社工再次以繪本中象媽的角色安撫幼童的情緒,並告知大人的衝突並非小孩的錯、媽媽很愛自己的小孩,不會不要小孩,如果再有遇到此事,要立即告訴身邊可以相信的大人或學校老師…

在我們周遭,有很多孩童正歷經目睹父母衝突發生,然而孩童被教育「不要將家裡的事告訴外人」,而失去目睹暴力兒童陪伴輔導的黃金時期,如果你/你們願意,我們很樂意陪伴你/你們家庭走過不容易的風暴

20170526_103022.jpg

社工於僑智國小附幼進行目睹暴力兒童自我保護的宣導

 

求助專線:733-0955#19

~邀請您一起擁抱兒少~

劃撥帳號:5021-9095 戶名:勵馨基金會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