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共同推出「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行動已邁入第8年,長期關懷全台全台灣約十萬名弱勢青少年,逆風少年們為了感謝無數陪伴他們成就夢想累積就業實力的社會大眾,從2015年8月開始,結合公益服務學習與在地全家便利商店店長之專業,舉辦『逆風少年大串聯』活動,讓逆風少年們從「做中學」發現自身價值與能力,讓全家便利商店店長運用自己的專業讓逆風少年有更多元、深刻的學習與互動,兩屆公益大串聯活動,共有11位全家店長及店員、36位就輔員、142位逆風少年、超過1212人次參與及弱勢族群受惠,2017年8月起,第三屆逆風大串聯活動正式開始,各據點將持續以創新之公益行動,讓逆風少年們學習從被服務者的角色轉換成服務者。

全家便利商店洪詩函店長,協助贈送全家夯地瓜.jpg

全家便利商店洪詩函店長,協助贈送全家夯地瓜

               第三屆逆風大串聯活動已於8月7日從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開始起跑,活動名為「手牽手一起串連的歷史傳承」逆風大串聯公益活動,由接受「逆風少年大步走—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的逆風少年,跟著全家便利商店仁德二仁店 洪詩涵儲備店長帶領屏東偏鄉山區的日照中心的長輩,規劃一系列帶動跳的課程,在互動的過程中也串連起從古至今原住民歷史文化的傳承。

              屏東地區地廣貧富資源差距甚大,對於許多在偏鄉生活的人們所受到社會福利資源相對的薄弱也較缺乏,對於屏東勵馨基金會而言,致力於協助偏鄉資源薄弱的地區來傳遞資源一直都是我們服務的一大重點。

              我們將活動地點帶到三地門鄉的社區日照服務中心,日照中心位於三地門鄉的鄉中心,充斥著許多濃濃的原住民傳統文化風情,也因本次屏東勵馨招收了許多偏鄉的原住民孩子有了文化共鳴;跟著這20位逆風少年的腳步,與他們一起帶領長輩互動,透過丟球傳球的遊戲與帶動唱的健康操,使得長輩在久違的生活中多了活力,也讓他們從活動中得到讚美與鼓勵,而孩子們靈光一現的插曲活動,跳著傳統的勇士舞讓長輩們看見屬於新世代的文化傳承,串聯起從古至今的最真誠傳統文化。

 

發稿單位: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

發稿人:華家琪,電話:(08)7330955轉30

 

活動前的暖身操.jpg

活動前的暖身操

逆風學員發送手作地瓜餅乾.jpg

逆風學員發送手作地瓜餅乾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