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曉萍(屏東分事務所資深企畫專員)

炎炎夏日除了想要吃冰外,您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對小編而言就是想剪頭髮,剪去三千煩惱絲,讓自己腦袋瓜輕一點,人也隨之清爽俏麗起來!然而,小編發現很多事情真的跟自己想的不一樣,特別是我們屏東家園的「公主」,每一個少女對自己的頭髮都非常珍惜,完全捨不得修剪,社工姐姐提到要剪髮就一個個退避三分,會突然飄走。為此社工姐姐開始規劃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對於很多家庭來說,去美容院剪髮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對於我們的公主而言,因她們不愛剪髮,總是很簡單自行互相修剪,也或許是這年紀的公主有對頭髮的愛戀,喜歡享受如公主般長髮披肩,並享受甩頭髮的感覺。對於社工姐姐來說,留頭髮或愛惜頭髮都很好,但前提是要有精神,頭髮要能像公主一般有光澤及飄逸,而不是頭髮總是遮住半邊臉。社工姐姐很希望公主能恢復屬於她們年紀的髮型與活力。

當小編接到任務時,直覺想到的就是屏東愛馨公益季店家~TONG桐hair salon,跟老闆電話說明之後,她即刻答應願意參與「義剪」的改造計畫。有別於過去的義剪方式,這次是社工姐姐帶著家園公主們一起到店家體驗剪髮的感覺,對於公主們來說是非常特別的一天,精力與感受更是超出她們的想像,雖然公主們沒特別說什麼,但從她們的表情可以感受到是非常開心的。

剪髮過程中,公主們真的是如公主般被照顧著,從坐下來時設計師親切的招呼,個別了解公主的需求與期待,甚至於享受剪髮前舒服的洗髮及按摩,店家完全沒有因為是義剪而省略任何一道程序,剪完頭髮之後開始有公主手舞足蹈,也有公主開心地說:「好舒服!好舒服!整個頭都變輕了!」先剪完頭髮的公主就在設計師旁邊詢問剪髮過程,以及好奇著為何要使用這些工具,設計師也毫不吝嗇回答公主們的提問,小編在一旁看著這畫面,覺得好美~好棒~好感動!

非常感謝TONG桐hair salon提供一個專屬於耕馨家園的公主的環境,讓公主有一個安全、舒適的剪髮空間,她們也在被服務過程感受到被愛與呵護!

20180724家園義剪.jpg

▲公主們從不想修剪頭髮,到剪完後說:「好舒服!好舒服!整個頭都變輕了!」非常感謝TONG桐hair salon團隊的義剪

~邀請您成為耕馨天使~
劃撥帳號:50219095
劃撥戶名:勵馨基金會
洽詢電話:08-733-0955#12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