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飛魚 

「姊~」

「怎麼啦?」

家園的工作人員,只要聽到這個開頭語,就知道少女們又有源源不絕的問題要來問了。少女在家園裡,向來習慣什麼事都找姊姊們幫忙,久而久之也養成了依賴心態。

今年暑假,為了讓少女學習獨立自主,耕馨家園與高雄路得家園一起辦了一場小旅行,旅行前就告訴少女們:「姊姊們這次只會跟著去耍廢,其他的事情都要靠妳們自己了」,從找路、決定吃什麼、幾點起床、怎麼行動,都由少女們去安排,而這對工作人員的挑戰度,可能比少女們更高!

166279.jpg

166280.jpg

 

三天的行程,從下了台東火車站就開始挑戰,少女們要找到交通方式去到住宿的愛馨會館,交通工具除了靠台東縣並不是那麼發達的客運以外,就只有自己的雙腳了。下了公車,在炎炎夏日步行15分鐘後,全員都順利抵達愛馨會館,結果才發現下午的挑戰更大!少女們要分組騎著單車,在台東市區找到指定的12個地點,每個小組都需要互相照顧,而且要分工:有人擔任隊長統籌整個小組、有人管晚餐錢、有人負責看地圖……而晚餐呢?當然沒有幫她們預備,也是隱藏在任務當中!

當第一天晚上少女們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到會館,才得知隔天的任務是要在指定時間內抵達鹿野的咖啡莊園,而交通方式和起床、出發的時間,都交給少女自己決定。各組經過一個下午的團隊合作,很快地都找到方法前往,而隔天早上也都順利到達,這一天就在咖啡莊園裡度過愉快的農莊生活……也沒有那麼愜意,還是要自己在莊園裡找尋食材、自己烹煮,而且學習如何製作茶樹精油。

第三天為了感謝愛馨會館,少女們幫忙整理了會館的空間,本來只需要掃地、拖地、擦窗戶,但是勤奮的少女們一鼓作氣繼續幫忙除草、整理了庭院,看得出少女們平常在家園的訓練有成。

三天的活動下來,少女們展露了優異的領導能力、溝通能力、團隊合作和助人精神,雖然只有短短三天,但已在少女的心中印下深刻的回憶,知道「我是有能力的」!

~邀請擔任耕馨天使 每月500元~

郵局劃撥帳號:50219095

郵局戶名:勵馨基金會 (備註:耕馨天使)

洽詢電話:08-733-0955*12 洪專員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