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洪曉萍 屏東分所資深企劃專員

1985,勵馨的創辦人之一:高愛琪(Angie Golmon)宣教士,帶領著一群基督徒朋友開始從事不幸少女的救援與輔導工作時,她的心中不斷地描繪著「中途之家」的藍圖:

一個能讓女孩擁抱新生活的地方;

一個能讓女孩學習愛自己、愛別人的地方;

一個能讓她們學會原諒自己、原諒加害人的地方;

一個能讓她們學習勵志上進的地方;

一個能讓她們像平常人一樣,盡情綻放青春之美的地方;

一個能給她們希望、滋養她們、鼓舞她們、喚醒她們行動力的地方。讓她們的生命如盛開的花朵,滿溢著馥郁的馨香。

38FE690A-3842-4AE3-A54C-A59C4471150C.jpg

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鑒於偏鄉地區安置資源匱乏,經過多年尋地,100年購置屏東鹽埔鄉一所幼兒園,加以改建後,成立屏東耕馨家園,102年2月立案設置至今已快六年。

耕馨家園六年來總共接待100位的少女於家園居住,家園如「類家庭」的照顧型態,協助失親、失依、家暴、性侵害等10-18歲的不幸少女,同時也接受法院及縣市政府委託安置性剝削及司法轉向之少女,提供其24小時之生活照顧及協助就學、生活適應、培養自立能力,以及陪伴其因事件在保護體系期間,包含面對司法、與提供諮商資源及修復其心理與生理創傷、關係建立等各項所需,以期維護其權益與尊嚴。

家園社工及生輔員六年來陪伴少女,面對自己最軟弱無助地時刻,與他們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成長,及生活適應。然而,家園的設備隨著少女的成長也跟著老舊及損壞,特別是最近生活必備用品蓮蓬頭、馬桶、抽水馬達、戶外感應照明燈、還有監視器等陸續出現狀況,讓家園工作人員常需要處理緊急待修用品。

家園除了政府委託安置費用的挹注,常態性一年的費用需求為兩百多萬,需要您一同成為「耕馨天使」持續守護家園○

 

【耕馨天使 每月500元】持續守護家園

服務專線:08-733-0955*12洪專員
線上捐款:
http://t.cn/ELSTUA1
郵政劃撥帳號:50219095
戶名:勵馨基金會 (通訊欄請備註:「耕馨天使」)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