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曉萍 屏東分事務所資深企劃專員

「您的每一次消費,本店將捐出10元於夢想基金內,每年將舉辦一次徵選活動,不分男女老幼,只要你/妳心中有夢,堅持不放棄的拼搏,勇敢說出您的故事,將有機會獲得夢想基金的資助」~~夢想基金

相信每個人小時候最常寫的作文題目是「我的夢想」,小時候的夢想很多也很敢去做夢,隨著年紀越長因現實的生活迫使我們不太敢做夢,甚至不敢有夢然而現在您還敢放膽「做夢」?我們常會聽到說有夢最美,尤其當「夢想」能付諸於行動實踐時,相信這夢是極美!

600-500電子報圖_夢想車業.gif

記得三年前小編接到來自高雄的一通電話,說自己金額不高但單純想幫青少年完成夢想,就這樣串起了「夢想車業--夢想基金」,三年來協助了三個青少年完成夢想。這三年來看見夢想車業老闆夫婦的認真與用心,他們一直很客氣說自己只是盡一點小能力而已,在這過程中深深感受,他們用非常誠懇的心在與我們的青少年互動,親自了解他們的想法與需求,與他們的談話互動是「用生命在影響生命」的對談,讓青少年了解夢想協助不是造成壓力,不需要回報而是能將這樣的領受經驗,能繼續傳承下去,期盼未來他們有能力時也能「把愛傳下去」

「夢想車業--夢想基金」是老闆開店時所立下的夢想,店裡的一面牆寫著「夢想基金」的概念,每年都有些人受到老闆愛的影響,也開始參與夢想基金,不僅是老闆一個人的力量而已,讓更多民眾有機會一起參與其中,今年的夢想基金幫助兩個青少年完成夢想一位少年的夢想當他滿18歲時能有一台機車,讓他能協助媽媽減緩家計壓力,他可以自行騎車去打工甚至幫忙接送妹妹,前幾天少年看到愛馨人專程騎著機車來屏東,他非常開心及了解自己責任變大了,他寫了一張卡片給愛馨人其中一段是這麼說的,「您給予的機車,它在別人眼裡是個交通工具,但是在我眼裡是個使命,是個告訴我要無論是助人還是助己,無論是大事還是小事,只要用心付出,不求回報的幫助人。」

「夢想基金」至今已經幫助四個青少年完成夢想,民眾以自己一點點的愛化成大愛,讓他們能得著愛的關懷,帶著愛的力量勇敢追夢。

~擁抱目睹兒少 每月500元~

郵局劃撥:勵馨基金會

劃撥帳號:50219095

洽詢電話:08-733-0955*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想車業 社工 目睹兒少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