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洪曉萍 屏東分事務所資深企劃專員

過年前,在屏東蘋果眼鏡仁愛店老闆的協助下家園少女們從瞇瞇眼變大眼妹!

趁著寒暑假家園少女放假期間,家園姐姐總會帶著孩子趕辦很多事情。二月即將過年,家園少女除了去修剪頭髮外,也把握時間兵分兩路,讓另外一群需要配眼鏡的少女去視力檢查。

少女們未到家園前可能因輕微近視沒發覺或沒特別配戴眼鏡,少女們就養成瞇著眼睛去看東西,隨著日子久了造成度數就逐漸增加,甚至也有散光。目前似乎只有一位少女沒有近視,對很多家庭來說近視就是配眼鏡,然配眼鏡的費用對很多家庭來說尚可負擔,但對家園來說也是一筆可觀的經費,非常感謝屏東愛馨店家蘋果眼鏡行仁愛店老闆,願意協助家園少女驗光、配鏡,以自身的專業跟孩子說明該配戴怎樣的度數眼鏡最適合自己,甚至讓少女們可以挑選自己喜歡並適合自己的眼鏡框。

在看似簡單驗光與配眼鏡的日常生活,讓家園少女更清楚知道保護自己眼睛的重要性,在驗光的過程中,老闆提到有幾位少女可能因患有弱視及斜視,眼睛又沒好好被照顧及配戴正確度數的眼鏡,導致視力加深有些嚴重,需要提醒已經有近視的少女需要養成習慣戴眼鏡,才不至於造成眼睛視力不斷加深,造成眼睛後續的問題及日後的遺憾。

小編陪同少女配鏡的過程,非常佩服家園的社工及生輔姐姐,因為她們必須擔負起照顧少女生活作息的責任,如同一個家裡養著10幾個少女一樣,每個少女有自己個性及喜好,她們都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瞭解及認識,同時又要讓少女願意信任她們才能給予適時的協助。

S__25264135.jpg

S__25264137.jpg

【耕馨天使】持續守護家園

線上捐款: http://t.cn/ELSTUA1

郵政劃撥帳號:50219095

服務專線:08-733-0955*12洪專員

戶名:勵馨基金會 (通訊欄請備註:「耕馨天使」)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