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洪曉萍 屏東分事務所資深企劃專員

俗話說:「男孩窮養,女孩富養」窮養兒是對男孩一生的投資;富養女是一種文化修養的投資。就是培養孩子自信、自立和智慧,培養良好生活習慣,就是讓孩子贏在起跑點上的利器。

家園工作人員用心良苦的規劃設計寒假活動,希望家園的公主們能在青春歲月有一個不同的生活體驗,透過不同的活動「培力」公主們生活自主能力,不因在家園期間使他們失去或剝奪了某些該培養的能力,家園工作人員了解有一天公主必須離開家園,自立在外生活,需要在家園的期間「培力」許多面向的事情,所謂的「培力」是與家園的公主們一起去經驗日常生活,確實有些公主們除了自己的居住地外,根本沒機會未曾到過其他地區,這一次去台南出任務,路上就有公主說:「她第一次到台南」。開拓視野及增加生活經驗對於家園公主非常需要,畢竟公主們在青少年的發展成長階段,當他們接觸及學習很多新事物,他們就有機會更清楚因著多認識、瞭解,而自己能去釐清比較喜歡甚麼,甚至找到自己的興趣,雖青少年常說不清楚自己喜歡什麼,但至少可以藉由刪去法去確認自己目前不討厭的事情,即有機會願意多一點參與。

今年是耕馨家園公主第二年到台南出任務,透過團體活動讓公主們學習搭車、問路、解決問題及團隊溝通等等,過程中公主們需要團隊合作一同完成任務,看似簡單的任務需要同組「一起」互相討論達成共識,並一塊同心完成,活動下來發覺公主們願意相互協助,不是僅僅看見自己的需要而以,還願意為姐妹們多走一里路,每位公主開始學習「陪伴」自己與他人,一件非常美的事情。

對於家園的公主們來說來到家園是非自願的,但家園工作人員希望他們不管在這裡時間長或短,都能有不同的生活體驗與學習,而非度日如年的生活或天天抱怨。如家園主任說:「請給家園和自己一個機會!

600X500_公主出任務.jpg

邀請您成為【耕馨天使】持續守護家園

線上捐款: http://t.cn/ELSTUA1

郵政劃撥帳號:50219095

服務專線:08-733-0955*12洪專員

戶名:勵馨基金會 (通訊欄請備註:「耕馨天使」)

(歡迎使用LINE PAY捐款)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