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黃靖容 倡議與性別專員

大嘴魚:「有聖誕老公公要送禮物給妳,你會想要得到什麼屬於妳的禮物呢?」

曉香:「聖誕禮物?我從來沒想過會有人想送我禮物!」

   HAPPY HAIR快樂髮型,每年聖誕節前夕會提供給勵馨所服務家庭的兒少聖誕禮物。當曉香聽到社工跟她說,有來自HAPPY HAIR。

happy hair 聖誕禮物  

   曉香是屏東勵馨服務了三年多的受暴婦女,兩年前,曉香和當時的先生在一場激烈的爭執中主動單獨搬離開受暴環境。然而,離婚後的前夫,仍然不斷騷擾曉香的生活,甚至將她軟禁凌虐,當時,社工趕到醫院急診室,癱軟在病床上的曉香看起來身心俱疲……。身心飽受壓力的曉香決定告別屏東,遠走他鄉,好好重建她自己的生活。因為她有一個夢想,有朝一日,要和三個寶貝孩子一起過家庭生活。

P1017345  

  暫時分開,是為了整理好自己

   離開孩子離開家的曉香,常常掛念不在身邊的孩子,常常對社工表露她自己深深的愧疚感,擔心孩子有被遺棄的感受。離家後沒多久,曉香的前夫因為家暴被法院判刑而跑路失聯,曉香自己心裡也很清楚,以他目前的經濟與能力,實在無法一口氣擔負起照顧三個正值青少年期的孩子。社工與曉香及孩子經過好幾次的討論後,孩子也同意的情況下,其中兩個女兒安置到勵馨的耕馨家園。她們彼此心裡都曉得,雖然目前家人是分開的,但為了先讓自己把現階段的角色任務穩定,姊妹專心在家園生活與就學,曉香則有穩定的工作,休假有空時,就和孩子會面聊天、一起出遊,彼此加油與鼓勵。

一份屬於自己的聖誕禮物

   12月20日這一天,曉香休假。耕馨家園的安排母親來屏東市和女兒見面,社工也藉此轉交HAPPY HAIR要給曉香的聖誕禮物和聖誕卡片。因為曉香喜歡紫色,所以希望聖誕老公公送給她一件紫色的冬天外套,HAPPY HAIR很細心,連禮物包裝都是紫色唷!曉香的在拆禮物過程,從她表情看得出來她很感動,平常忙於張羅自己的生活與經濟,今年的聖誕節,一份專屬曉香的聖誕禮物和祝福,也是她41歲的人生中的第一份聖誕禮物,曉香由衷地說出:「真的很感謝有那麼多的愛心!」這幾個字。相信這是對她辛苦的單身生活注入一股有溫柔的暖流,繼續勇敢走下去,實踐自己的夢想!

P1017475   

 

耕馨家園捐款:http://sl.goh.org.tw/ptkc    捐款滿500送兩個杯子或碗

洽詢專線:08-736-9099 洪小姐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