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一開始,勵馨的社工就帶著鹽埔鄉的青少年,前往屏東的後花園-牡丹鄉享受自然的生活,走進台灣最後一段自然海岸「阿塱壹古道」。

自然壯麗的美景,讓人驚嘆  

圖:自然壯麗的美景,讓人驚嘆 

     此行主要的目的在於,提供青少年寒假的正當休閒活動,並且體驗樂活的生活,走一趟阿塱壹古道,更讓青少年了解生態環境永續經營的重要性。看到這麼壯麗的自然美景,青少年Jay就說:「永續經營就是,讓後代子孫都能繼續看到這麼美的景色」。

除了走阿塱壹古道之外,次行還參觀了牡丹鄉其他的景點,例如:佳德谷原住民植物生態園區、東源部落水上草原、石門古戰場、旭海草原等地,而著名的牡丹溫泉,是男女分開的「公共浴室」裸湯......青少年太害羞了所以沒泡。牡丹鄉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以及原住民的傳統文化,此行讓青少年留下深刻的印象,也邀請大家有空的時候可以到牡丹走一走,樂活一下!

赤腳走在鄉間小道,是最純真的享受  

上圖:赤腳走在鄉間小道,是最純真的享受

往古道的最高處攀爬,挑戰體力的極限  

上圖:往古道的最高處攀爬,挑戰體力的極限

古道有一段還需要趁浪退的時候快速通過!  

上圖:古道有一段還需要趁浪退的時候快速通過!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