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楊敏惠社工

   

  認識魚兒將近一年的時間,這一年來看著魚兒的改變,了解到當人從生活之中穩定後,人會從內而外的蛻變。從小魚兒的父母離異,父女兩人無固定住所,目前暫居在簡陋工寮裡的一間小房間,三餐求溫飽成為父女倆人每天憂愁的課題,父親僅能滿足魚兒基本生活條件,無法在教育上提供魚兒充分的資源。

 圖一穩定生活的路上仍有些顛簸  

 穩定生活的路上仍有些顛簸

   筆者在社會工作服務過程中,發現時下少女對於自我身體的不敏銳覺得不可思議,女性經期產生的不適感讓少女覺得當月經期沒來,反而感到很輕鬆,疏不知往往當少女發現自身懷孕時,經常已經懷孕三個月左右。魚兒在懷孕三個多時覺察到自己懷孕,一開始遲遲不敢向社工承認,直到社工向魚兒建立關係後,魚兒才脫口而出懷孕一事。

  家中沒有魚兒容身之處,魚兒只能流浪在網咖的沙發和不固定的網友家,經濟仰賴朋友的資助,經常有一餐沒一餐。當社工介入服務後,給予穩定住所和生活照顧,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成為社工的首要目標,其次希望能重新建構魚兒價值觀。社工經由資源連結,替安排穩定的住所,魚兒在102年底順利產下一子,孩子的活潑可愛,得到工作人員的喜愛,讓魚兒生活有了重心和目標。

 圖二社工陪魚兒考駕照,考上駕照後魚兒開始找穩定的工作。  

社工陪魚兒考駕照,考上駕照後魚兒開始找穩定的工作

 

小腳ㄚ物資需求:1.NB尿布/S尿布  2.NB奶粉     3.3-6個月奶粉

 

勵馨屏東分事務所

捐款帳號:5021-9095  戶名:勵馨屏東分事務所

地址:90055屏東縣屏東市建豐路22號2樓  電話:08-736-909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未婚小媽媽 社工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