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學員漢昇    

2013/11/4

在屏東學生的生活圈裡,聚餐的地方不外乎是費城、寧記、石二鍋、369吃到飽或是夜市,這些地方都能讓我們大笑和嬉鬧,而不會被趕出去,但就是少了那麼一點人文氣息。看到的只有滿桌的食物,聽到的只有鬧哄哄的人聲,但莎露給人的感覺就很不一樣,一踏進店裡,柔和的黃光比起其他店裡呆板的日光燈更讓人有溫暖的感覺,在搭配上古色古香的擺設,我還以為我踏進時空隧道回到了過去。

↓看著烘焙師傅熟練地切著麵包
CIMG0814  
    

能踏入餐廳廚房的人,除了節目主持人以外我想不出還有誰,但今天很幸運的能進入廚房觀摩,有別於其他店裡滿頭大汗用力翻鍋的廚師,莎露的廚房並沒有如戰爭般的場面,而是像在自己家裡做菜般的悠閒。如果說我從媽媽的菜中吃到的是愛,從莎露的麵包中吃到的就是堅持,不需要什麼稀有的食材,只選屏東產的水果入菜,家鄉的味道就在嘴巴中化開,然後慢慢滲透到心裡,這是只有熱情的屏東才有的,感動人心的溫暖。

↓在這裡感受到的是感動人心的溫暖
CIMG0834  

一邊聽老闆說故事一邊吃麵包,不知道是麵包還是故事的魔力,讓我對未來更添了些確定感,老闆述說著吳寶春師傅出國比賽的經過和艱辛,但藏在話裡頭的是老闆創業的歷程,出國比賽輸了大不了下次再努力,但創業所要背負的確是比出國比賽更多的資金和業績壓力,但老闆不怕呀,因為他擁有的堅持絕對不會比吳寶春還少,外國有一句名言是:「你對一件事情擁有多少渴望,你就會多成功。」但這句話忘了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就是堅持。

這趟參訪的過程中我學到的東西很多都是無法用言語表達,但我確實感受到了老闆所說的意念的傳承,餐廳不再只是吃飯的地方,而是一個治癒心靈的地方,現在我們正面臨考學測的龐大壓力以及對未來的不確定感,但在莎露時這些煩惱全都會一掃而空,彷彿有著一種磁場,把所有不快樂隔絕在外頭。

↓一個要用心去體會的地方
CIMG0895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