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文/勵馨屏東中心學員子馨

2011/9/7

進入一個完全不熟悉的環境,以及與我相差好幾歲的哥哥姐姐們一起工作,光是同事們就可以讓我困擾很久,因為他們的話題我完全插不上話,可惜這只是我自己在庸人自擾罷了。

↓能獨當一面為客人結帳的感覺真好
 已經能獨當一面的結...JPG    

在我真正以員工的身份踏入店裡的那一步,充滿了期待以及後悔,我期待兩個月之後口袋裡飽滿滿的,我後悔在這兩個月中我必須適應一個陌生的環境,以及陌生的人。

↓認識店內蛋糕的種類..
認識店內蛋糕的種類...JPG  

記得在我第一天時,我的第一個工作就是擦玻璃,那時候我心裡的os就是「cow腰,我是妳請來擦玻璃的嗎?」其實還有更多不堪入耳的話,到了下午總算有一個比較專業的工作了,那就是包麵包,第一個、二個、三個…我發現我的眼淚已經快從眼角流下來了,不過我忍住了YA~

那天我回家真的好累好累,累到連開口喊累的力氣都沒有,不過讓我很慶幸的是我之前最煩惱最擔心的同事問題,比我想像的好太多太多了,那裡的哥哥姐姐每個都很有耐心的教我,也都很盡力的幫我,我真的很誠心的感謝他們。

第二天比第一天還難撐,我真的很無奈很想哭,我不知道我無奈、我想哭的點到底在哪,但我真的崩潰了~~oh my god~~

第三天我努力撐過了,第四天我咬牙撐過了,到了第五天,我居然想偷懶了..因為在那裡有太多誘惑…哈哈哈,不過我還是很努力的工作。

↓替客人包裝麵包
替客人包裝麵包.JPG  

嗯!到現在一天比一天好,我的手腳似乎也習慣了這些工作,常常不由自主的就想擦桌子。我記得有一次我點錯餐,我沮喪了好久就有一個姐姐跟我說「沒關係、你慢慢來」這句話真的很溫馨。

但我不想慢慢來,我想趕快學會點餐,調飲以及很多很多,到現在我學會點餐,只是出槌狀況還很多,我還沒學會調飲,但我已經很努力在背調飲書了,不論是誰只要給我一句「很棒、很好」我工作一整天,也不覺得累,因為我得到一個肯定。

一個禮拜適應期我撐過了,現在的我沒前幾天害怕了,現在的我還是對上班感到很無奈,但無奈中開始帶點期待…

↓習慣工作後,常不由自主會主動幫忙整理桌面
習慣工作後,常不由...JPG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