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

 

年輕時難免對未來感到迷惘困惑但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就輔員陳佳汶卻相當有主見,原本讀護專的她曾經也與其他同學一樣一心只想考上護理師證照,但在實習期間接觸到社工領域因此大學改讀社工系,也開啟了對青少年輔導工作的興趣。

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就輔員陳佳汶鼓勵逆風少年要懂得把握機會。
就輔員陳佳汶  

 

佳汶說會想讀護專是因為不想唸微積分而且也不用煩惱要考大學但想從事護理相關工作需要許多專業證照競爭激烈、壓力也不小,原本她也曾經想當護理師,但經過一整年在醫院實習,她發現自己並不想過輪班的生活,也在精神科實習時接觸到社工人員,對社工領域頗感興趣,加上不用讀數學,於是就決定插大考社工系。

 

「或許因為年紀相近,可以直接與青少年溝通,感覺就像朋友互動一樣很放鬆!」因此在大學讀書時,有主見的佳汶就設定想從事兒童與青少年輔導領域,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就是來到勵馨屏東擔任中輟追輔員,第二年則投入「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力培訓計劃」擔任就輔員。

↓引導青少年寫心得卡片。
引導青少年寫心得卡片  

 

對佳汶來說,每一年接觸的青少年都很特別,也在他們的身上看到不同的挑戰,有的是因為想隱藏自己的短處而吹牛,有的則是家境不好而兼好幾份工,有的在情緒管理上有很大的問題。儘管這一路走來,有時會因青少年不好好工作,或是繁瑣的行政壓力,而產生放棄的念頭,但總在看到孩子一丁點的改變之後,就彷彿有了繼續努力的動力。

 

能一路走到現在,佳汶很感謝過程中給予幫助或是機會的人事物,因此她也以「把握每個來到你面前的機會!」來鼓勵逆風少年,希望當機會來臨時不要放棄,不要覺得自己做不到或是沒準備好,因為她看過太多孩子繞了許多圈後,才後悔自己當初做的決定,所以她鼓勵大家能把握機會,為自己創造更多生涯的可能性。

與青少年旅行合照。
與青少年旅行合照  
(文轉載至逆風少年大步走部落格)

 

 

逆風第三梯次招生報名中
請電洽 08-7362099 找佳汶姐或淑華姐
約時間報名哦!!!
上課時間7/9~7/15(七天,其中三天要外出.從屏東往高雄→台南→台中去哦))
名額有限..要報名的快來電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少年就業 就業社工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