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萍企劃專員

長袖外套手套、口罩、安全帽,還有大包小包的傢私」(台語) ,開始騎著一台摩托車」屏東市,這就是去愛馨商店收零錢箱的基本配備。

老闆您好!打擾了我是勵馨基金會的工作員來收愛馨零錢箱。」工作員一進店家的第一句話。老闆也會熱情的問候我們的辛勞,在現場數算零錢捐款數之後,常有老闆會主動詢問零錢箱的總額,若剛好金額不多,老闆會說:「不好意思這次錢有點少」,同時他們就會自己默默掏腰包拿出錢來捐湊成整數,這「加碼」的舉動讓在場的我很感動。近日去店家收零錢箱時,老闆一見到就說:「前幾天撿到一千元,來捐給你們。」就在我還忙著感謝的公益捐助,老闆又急忙拿出錢來說這樣比較剛好,離去前再次感謝老闆對勵馨服務個案的付出,老闆客氣說:「沒有拉!自己根本沒做甚麼。」

每次去拜訪店家收零錢箱時,總是會有有意外的恩典與驚喜,對工作者而言不是一定要拿出錢加碼才是支持,常常是他們親切的笑容,或簡單的問候與肯定工作價值,都讓烈陽下揮汗如雨的辛勞一掃而光。 

一個小小零錢箱,對工作者來說看到不僅是錢的數量而以,更重要是捐款者對勵馨服務的認同,及每一個捐款者他們「願意的心」。 

必須要說屏東人的願意與捨得付出的心,跟燒燙燙的氣候一樣「熱情無比」。

 

徵求願意提供商店擺放的店家,洽詢專線:08-7369099  

 

圖:愛馨零錢箱,一塊做公益

S__4997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益活動 婦幼 少女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