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嚴宜均社工員 

   夏日午後,屏北青少年中心邀請來一位特別的人物-在台南賣傳統柴燒紅豆湯的唐大可,分享他的生命故事,也帶來了溫暖的紅豆湯。

一鍋溫暖的紅豆湯帶來幸福的感受  

一鍋溫暖的紅豆湯帶來幸福的感受

   唐大可這麼說:『沒有永遠的雖小,沒有永遠的秋調,沒有永遠的永遠』。慕紅豆從溫暖出發,從分享開始,唐大可將這些溫暖無私地傳遞出去,讓更多人感受到分享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他原本從事電腦業務工程師的職務,卻在工作中迷失了也失去了原本快樂開心的感覺,於是辭去工作,開始創業賣家父傳承的紅豆湯。也用特製三輪車環島,分享、散播紅豆湯的溫暖。創業煮紅豆的過程,唐大可一路跌跌撞撞,但他沒有放棄,持續做開心的工作,持續散播愛,分享溫暖。

人生有起有落但要堅持自己的理想  

人生有起有落但要堅持自己的理想

   就是這股堅持、勇敢的力量,可以幫助青少年,在對自己的未來感到迷茫不知所措時,啟發心裡隱藏著「青」春生「澀」的夢想。他們的夢想可能不近成熟,因資源不足無法付諸實行,也可能因環境的限制窒礙難行,因此,我們希望能夠協助青少年築夢、追夢、圓夢,堅持且勇敢地踏出第一步,藉由這場分享講座協助每個青少年開始畫一張屬於自己未來的藍圖且從自己出發,擴展到所處身的世界,自發性地為自己勇敢圓夢。

 

唐大可分享生命經驗來鼓勵青少年  

唐大可分享生命經驗來鼓勵青少年

   我們也希望藉由講座、體驗探索的過程,讓青少年真正學會為自己所關心的事情付出心力、承擔責任,並從計畫訂定的準備開始,一步一腳印踏實地實現,並學習將其中的成長和感動與大家分享。勇敢追夢後,希望青少年們在圓夢的過程中可以回饋社會或是當地社區,營造友愛的環境,也讓此刻較為衝動的青少年們懂得先愛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少年就業 創業 紅豆湯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