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易葳社工

 

「我會捨不得」社工與小月道別後,陪送社工到門口離開前,她彆扭的說出這句話。

 

與小月接觸時經常找不到小月,她總是與男朋友在一起而不去學校,在外面四處玩耍,社工透過關心小月的一位阿姨才找到了小月男朋友家,順利找到小月,並開始展開這段陪伴的歷程。

 

在陪伴小月的過程中發現,小月從小父母就入監服刑,因而由小月的外婆照顧,但外婆要維持家計,能給小月的照顧並不是那麼的足夠,小月也從小就養成了在外遊蕩的習性。

因為家人的疏於照顧,讓小月在交朋友及人際上沒有足夠的判斷能力,長時間下來,小月對於學校及人際互動已經漸漸脫節,所幸小月身邊的人並沒有放棄她,鄰居的阿姨、學校的校長、社工的定期關心,讓小月重新回到家中也回到學校。

 

小月回到學校後,逐漸找回生活中的歸屬感,對於上學不再排斥,也漸漸找回同儕的支持力量,也許她還不是那麼清楚生活中的方向、上學的意義,但相信小月感受的到所有關心她的人,這些關懷及陪伴也會在小月的心中埋下一顆種子,發芽、茁壯。

 

S__2842636

 

勵馨屏東分事務所服務專線:08-736909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社工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