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耕馨少女熊寶

在這一年半多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可是我卻學到了好多東西,也得到許多的愛跟關心。一開始,因為一些因素我來到了機構,當時的我很叛逆,愛頂嘴、不合作,而且也將近一個月沒去學校。之後到了新學校,我根本就放棄學習,也不想去學校,成績都是班上的吊車尾。可是,就算我考的這麼差,姊姊們還是一直鼓勵要加油,說我只要比別人多努力一點,就一定會跟上。
    當時的我只覺得好煩,心想:「我就是不念,你一直叫我讀,我也懶得理你,只想擺爛。」到了八下要結束時,我才慢慢地開始讀書。雖然很難,我還是願意學習,這都要感謝家裡的姊姊,從來沒有放棄過我,還一直為我加油打氣。雖然很辛苦,但我相信我能撐過來,因為我不是一個人,我還有家園的姊姊會幫助我。
    升上了九年級,課業壓力變重,因為有會考。為了想考到理想的高中,所以我很努力地讀書,而且還自告奮勇地跟姊姊要求去學校參加晚自習,而家園的姊姊當然有答應。其實我的改變我自己也有嚇到,從一個不愛讀書,拒絕學習的我,竟然會主動要求去學校晚自習,而且成績也進步很多。從吊車尾進步到全班前十三名,一開始看到成績也很訝異自己會進步這麼多,超開心的。
    九下,要升高中,壓力更大,心情一直浮浮躁躁的,很難定下來。班上的競爭也越來越強,所以一直逼自己要讀書,不能玩。在會考前,我們有一個模擬考,當時以為會考很差,因為七、八年級的我幾乎都在玩,沒讀什麼書,而模擬考卻是一次整合三年來所學的東西。當時我沒有抱太大的期望,可是考出來的成績,卻讓人意想不到。果然晚自習沒有白費,我竟然考到班上第九名,校排有在一半以前。我真的有傻掉,連班上一些人也沒想到我會考這麼好。


     到了會考那天,我感冒了,我拖著病魔一起去考試,雖然有幾科都差點寫不完,可是我還是努力地撐到最後。拿到成績單時,我快哭了,沒有我預期的好。到志願選填時,我一直猶豫要不要選我想要的學校,很怕選不上,可是我還是很有勇氣的選了第一志願。我下定決心,就算沒有選上也沒關係,因為我有認真的努力過了,雖然會難過,可是撐過去就好了。
    等學校放榜的時間,就算放了暑假還是無法放鬆,因為重擔並沒有卸下來。到了去學校拿通知單,一路上很緊張地騎到學校,拿到通知單的那一刻,瞬間心情大喜,眼淚開心到要掉下來了,因為我考上了第一志願!雖然成績沒有想像的好,可是卻考上了我想要的學校。我還是會繼續努力的讀書,而且在家園這段時間,我改變了很多壞習慣,也沒有這麼愛頂嘴,打掃時也變得乾淨許多,這些都要感謝家園的姐姐們。

 

2014耕馨家園募款FB刊頭12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耕馨家園 社工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