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家園社工

 

我想要努力練習考取證照,之後可以自己開店照顧弟弟妹妹

 

就讀高職餐飲科二年級的小容,因家庭失功能的關係,無法與家人同住,小容與弟妹都分別的安置於不同的機構,小容最大的夢想,就是希望能學會一技之長,能夠早日出來工作賺錢,將弟妹接回一起生活照顧。

 

剛進家園,面臨升學的決定,小容與家園社工討論後,選擇就讀餐飲科,小容覺得那是可以最快習得一技之長的科系,也是追逐夢想的第一步。

 

儘管小容在校課業表現不錯,但小容知道,光是學會操作還不夠,還要熟練才行,小容跟社工討論,利用下課在家園的時間,幫忙工作人員一起預備家園的餐食,因家園生輔員妃姊備有乙級廚師證照,透過實作料理指導小容的刀工、料理的眉角與材料運用的叮嚀等等,讓小容累積做菜的實力。

 

1231234

 

中餐丙級證照的考試在即,小容更是下苦功在刀工上,並利用假日時間練習做中餐考試的36道菜餚(擇一道菜餚做考試),家園生輔員會和小容一起討論菜色料理上的順序與口味,有時小容也會有自己的想法和創意,當獲得生輔員肯定及讚賞時,小容臉上也會露出欣喜的笑容,若加上家園孩子的鼓勵及稱讚時,小容的喜悅更是不可言喻。

  

小容邊切著菜邊說,雖然我跟其他同學的人生不一樣,必須要面對與家人分離的情況,但我知道有許多的恩典都一直在我身上,我很謝謝愛馨人的協助,有足夠的經費去練習菜餚,讓我有自信可以通過中餐證照的考試,幫助我向夢想更邁進了一步。

12

 

1234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證照 家園 社工 少女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