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屆女兒獎─勇氣冒險獎得主

莊家惠

我是2015年女兒獎的得獎主,我的獎項是勇氣冒險獎。在我面試的時候,真的很緊張,在面試前,我跟家裡的姊姊不斷地練習面試,很怕當天會出差錯,但面試過程,當下雖然緊張,但我還是努力地回答所有問題。結束後,被評審稱讚的我,顯得相當有自信,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得獎的。

之後,在得獎的這一年來,我告訴自己,我是一個很有勇氣地,不管面對多大的困難都可以努力面對克服。對於我的夢想是想成為一名社工,我知道這條路並不是我想得如此簡單,有太多我不知道的事在等著我,我努力地在自己的課業上,讓自己可以努力考上國立的學校,不但學的知識豐富,也對以後的經濟較沒有甚麼負擔。雖然讀書總是覺得累,但我知道,現在累,只要撐過現在,以後就會變得比較輕鬆,一直告訴自己先苦後甘,並竟是為了自己的夢想,再辛苦,也要努力克服。

這個獎也一直提醒著我,要堅強要加油,以前辛苦的日子,都可以走過了,那現在又算甚麼呢,這個獎不只是鼓勵我的獎,也是時時刻刻警惕著我,不能輕易的放棄,我也聽過一句名言「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

所以啊!再難過的關卡一定都可以度過,只是過程會很累很辛苦,但撐過,就是屬於我們的不是嗎?也希望接下來的女孩們能知道,不管有沒有得到這個獎,你已經是一位很優秀的女孩,因為你有了勇氣肯定自己,你有了勇氣讓自己去試試這個機會,不管結果是不是自己所期望的,你走過的,並不是所有人都能了解這感受,但你卻有了這份勇氣分享出來。

7949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兒獎 勇氣 冒險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