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包淑美社工

    陰陰的天,對社工來說卻是好得無比的好天氣,因為每週二林邊的學校駐點,每每總是得頂著烈日來到林邊,所以會談前,社工總要先理淨自己一身的塵埃及狼狽。

    每週二下午,是社工跟阿寬固定會談的時間,阿寬有著青少年的傲骨與漠然,社工一開始和阿寬的接觸時,阿寬明顯帶著防備,對社工的回應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由於阿寬的人際關係並不好,也愛瞎起鬨嘲笑他人,更加沒有同儕願意與他互動往來,要花好一番功夫阿寬才能說上幾句,但隨著一次次的會談,藉著引導及互動式活動與帶領,漸漸的阿寬從低頭無語到抬起頭注目回答,從簡單幾句嘟噥式的回應到能完整說出想法,也從面對社工的緊張不安到微笑應答。

    學期末的這一天,社工帶著愛馨店家咕嘰咕嘰的餐點給阿寬享用,阿寬臉上漾出靦腆的笑容,笑開了說:「好高級的食物,真的是給我的嗎?」珍惜的享用著,並且自然的分享學校的生活,看著阿寬,社工想,耶穌不也是先餵飽了門徒身體,才給予生命的建造嗎?或許,這美好一餐的開始,也打開了阿寬的心,進入更新的生命,謝謝愛馨店家,我們在美味的食物中,彼此分享了愛與信任。

 

192808.jpg

阿寬一邊享受美食一邊分享學校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社工 青少年 愛馨店家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