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嚴宜均(禿禿)社工

您好!我們是勵馨基金會就業社工,勵馨參與全家便利商店-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力培訓計畫,主要培力青少年就業力,不知道老闆您是否能撥一點時間,讓我為您解說,邀請您一起加入做公益,給青少年一個職場見習的工作機會社工一直不斷的陌生拜訪店家,跟店家說明及邀請。

勵馨屏東分事務所參與105年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力培訓計畫,邀請17家愛心廠商,願意提供職場見習機會給青少年。就業社工,在就業力培訓開跑前,需馬不停蹄地尋找「愛心雇主」,期盼他們能一同加入培力青少年就業力的計畫。

    回想在陌生拜訪的過程中,得知「慶南汽車工作室」的老闆娘「盧俐馨」,因為與基金會勵「馨」同音,因這緣故俐馨姐一直想與基金會合作進行公益活動,當詢問俐馨姐是否願意一起加入此計畫,俐馨姐二話不說的就即刻答應。慶南汽車老闆說:「唉~現在年輕人都不喜歡做汽修這個行業了啦!又熱、又把身上弄得髒髒的,大家現在都喜歡做服務業或是坐辦公室,只要有年輕人願意學不怕吃苦,如果他願意,我會一直帶著」

    因「慶南汽車工作室」提供職場見習機會,讓其中一位青少年對汽修有興趣的學員「阿賢」來見習,透過車廠老闆夫婦及師傅的教導,阿賢在車場學習汽修相關技術,老闆及師傅也都不藏私的教導技能,同時也不斷的鼓勵阿賢未來能從事汽修的工作。

    與慶南汽車工作室及其他愛心雇主多次的接觸及合作,發覺屏東有許多店家願意提供機會,他們這群愛心雇主不怕麻煩,不擔心要多照顧一個員工,願意培植青少年。社工在服務青少年的過程,知道有一群熱心的愛馨人願意培力青少年,使社工在服務上更有動力往前邁進。

~愛心雇主傳遞愛,成為青少年的力量~

愛心雇主一同與社工一起陪伴及培勵青少年.jpg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