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玉琳社工

「我們正在努力存錢買房子,希望以後可以給妹妹更好的生活…」

天微亮,阿寺搭乘老闆車子前往工作地點,肩負著與珊珊共同擁有的夢想使命,帶著這樣的心情開啟一天的始頁;珊珊每天早上送阿寺上車後,便回頭照顧年幼的女兒,看著睡夢中的女兒因美夢而露出微笑,幸福感頓時湧上珊珊的心頭,看著女兒眉目間與丈夫神似的模樣,讓珊珊對於未來更加堅定。

阿寺與珊珊是一對小爸媽,自珊珊懷孕開始,兩人便計畫著未來,勾勒出美好的藍圖,也一步一步地往夢想前進;兩人很有默契的分工合作,阿寺負責賺錢養家,珊珊則負責照顧好家裡,讓阿寺每天都有一個溫暖的家等著他。

他們生活的過程中,曾遭遇過家人的不諒解以及經濟不足的困境,也曾遭受他人的歧視,尤其珊珊不斷承受著外界的批判、指責,一再一再的標籤化、汙名化,讓一個單純相愛的行為變相的扛起了社會責任,並且質疑他們是否能夠勝任父母角色。

然而,即使遭遇如此,珊珊每每提及阿寺及女兒,依然會不自覺的發出微笑,仿佛這些辛苦不復存在一般,讓陪伴他們成長的我,心疼著他們生活中的辛酸,卻也為他們的幸福感到快樂,我知道,他們一直承受著旁人無法理解的壓力,我知道,他們不斷地忍受外界異樣的眼光,但我也知道,他們一步步地走出自己的路,努力的讓夢想實現,為未來畫出最美麗的景象。

000444270008_22770875133_o.jpg

他們願意傾盡所有努力,贏取人生最美麗的風景

捐款郵局帳號:5021-9095  戶名:勵馨基金會

屏東愛馨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社工 小爸媽 夢想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