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玉琳 屏東分事務所女力組社工  圖/黃湘喻 女力組社工

「近年來,這個社會對於肉肉的人稍微釋出善意,翻轉了一個名詞叫做『棉花糖女孩』,在形容一個女孩肉肉的,軟嫩程度就像棉花糖一樣,可愛的外號讓人不會感到不舒服或者受到歧視」

很多人都說:「小時候胖不是胖」,很不巧的,我就是那位小時候胖長大還是胖的人;成長的過程當中,擁有許多一聽就會知道身材的外號,例如:小胖妹、加菲貓、小叮噹、波霸、大奶妹…等等,當國文課上到「兒時記趣」這篇課文之後,我只要走到哪裡,便會有一些男生不斷叨念著「乎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身材成為評論一個女生的依據之一,也因為”瘦”這個主流文化導致對於”肉”的人形成一個不太友善的空間,為了要邁進主流的圈子有一段時間我選擇放棄最愛的美食進行減肥,餐餐論卡路里過活,一有機會就不斷的運動,當時許多偶像明星會分享許多減肥方法,我除了整形之外真的是無不嚐試,然而,減肥成果仍然效果不彰,只好承認自己就是易胖體質,也許是因為這樣的體認讓我放棄了減肥。

每當聽到別人拿我體重開玩笑時,心裡其實是難過的,為了讓自己好受點,我開始學會自嘲,不等別人開玩笑我就會先取笑自己胖這件事情,心裡默默的認為自嘲總比讓別人嘲笑好;久而久之面對他人拿我的體重開玩笑時,我也總能以得體不突兀的方式應對,但是在內心深處其實多少仍會不舒服甚至自卑。

這樣的環境對於胖子相當嚴苛,對於身為棉花糖女孩更加艱難自處,從小學時期一直到出社會後,常會看見一群男性聚集在一起評論女性的身材,嘲笑的群眾當中就會有同樣身為胖子的男性,但大家往往會聚焦於女性,卻少有言論攻擊男性,同樣的,經常在PTT看見見網友的文章會提及女性恐龍,但是這些個人當中又有多少是主流社會中所謂的帥呢?

這幾年來,自己不斷調適心態後發現其實胖胖的也很可愛,不一定非得順應潮流趨勢走才是漂亮,也許很多人會說這是一種自我安慰,但是那又如何呢?既然無法改變環境,就讓自己改變心態處得快樂,想想,即使一個人身材很瘦五官很美,仍然會有一些批評的聲浪,與其在意那些會讓自己受傷的話,不如想辦法充實自己的人生。

在這個多元的社會中,希望大家能夠看見這樣環境中的各種不平等,試著給彼此一些空間,不用特別擠在同一個圈子裏面,發展出不一樣的人、事、物,每個人都會是最獨特最美麗的自己。

   肉肉的女孩就像棉花糖一樣,軟嫩可愛又甜入您心~~.jpg

肉肉的女孩就像棉花糖一樣,軟嫩可愛又甜入您心~~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