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橋 (屏東分事務所家暴組社工)    

超藍就讀國小三年級,個性活潑,成績名列班上前茅,很有想法,表達能力佳。但超藍從小目睹 父母的吵架,媽媽的歇斯底里、爸爸的大吼大叫,怒罵、貶抑及互相攻擊是家常便飯,爸媽雙方都不願意退讓或停止戰爭。每吵一次架,情感就一點一滴被撕裂、壓抑的負面情緒像氣球一樣愈來愈大,就快要爆炸了,要縮回去也看似不可能。爸媽似乎都忽略超藍看見他們之間衝突的害怕、驚恐、難過的感受,沒有人會去安撫超藍內心受傷的情緒,甚至還要假裝勇敢安慰媽媽,及掩飾心裡的恐懼,不被媽媽發現與擔心。超藍希望氣球變回原來模樣,想勸爸爸不要再讓氣球越來越胖,越來越緊繃。擔心氣球飛走就不回家了,這對超藍而言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期盼把原本最穩固城堡一磚一瓦重新拼回,並找回原本爸爸媽媽繽紛的色彩。

屏東向日葵小屋捐款訊息:http://www.goh.org.tw/mobile/donation_detail.asp?PKey=aBQHaB37aBJIaB30

2017目睹_電子報_600_400.jpg

 

106.6.12爸爸.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