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陳佳坪 女力組社工

「小海馬學園(青少年父母親職教育講座)」在今年度辦理了五場親職講座之後,社工們帶著他們一起到海生館畢業旅行囉~

這趟的旅程很平實,卻不簡單,對於很多青少年父母而言格外有意義,這可能這是他們第一次帶著孩子一起出遊,也可能是他們第一次去到海生館。而這趟的旅程一起出遊的家人朋友,是陪伴這群青少年父母很重要的支持來源,有他們的支持跟陪伴,讓他們更加有勇氣、有力量。

在活動過程中,看到小爸爸抱著自己的孩子看魚,那樣溫暖的畫面或許對一般人來說很普通,但對於平時為了生計打拼、抵擋社會不友善的眼光但仍持續努力生活的他們來說,卻是很難得的時光。他們不斷按下手機快門記錄這裡的一切,在回饋單上有個學員寫著「照片」二字,當時我很疑惑,後來看到他們臉上那看起來疲憊、卻又帶著幸福笑容的神情後,我懂了!我們感受到他們的「格外珍惜」。

為什麼題目是最後一站的起點呢?這兩個詞既矛盾卻又寫實,這次出遊活動雖是今年度「小海馬學園」的最後一站,卻也是這些青少年父母帶著孩子朝著新人生的啟程。這些青少年父母的人生雖遇意外過、失落過,照顧孩子的日子也是咬牙過著,但他們用生命的韌性告訴我們,接下來生活他們仍會揮灑著汗水微笑著,認真過。

2017-10-27 02.01.47 1 (1).jpg

小爸爸抱著自己的孩子看魚,這畫面真是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