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慈 屏東分事務所青少年組社工

逆風少年與就業社工享用咕嘰咕嘰早午餐專門店的愛心餐點且一起分享彼此的近期的生活點滴

2017年的聖誕節前,一群青少年就常常詢問社工,有要一起聚餐嗎?大家會再回來交換禮物嗎?雖然青少年就業力培訓班已經在2017年八月底精彩的畫下句點了!但這一批一起共度224小時的青少年夥伴們,還是很珍惜可以跟團隊一起同甘共苦的精神,結訓後,有的青少年回到校園,重拾課本,在書堆中築起通往未來的道路,有些透過培訓,找到了可以實踐自己的職場或職業,繼續在屬於他們的舞台發光發熱,但不變的是當初一起在2017年六月到八月一起努力的革命情感,所以這一次的團聚,更顯得讓這幾個青少年期待不已!

與我們一同野餐的青少年說,還好當初有參加這個培訓班,我好奇地問,為什麼你會這麼說,其實暑假兩個多月的時間,到其他地方去打工,收入也許會比參加我們的計畫還多,青少年回應我,當然不一樣啊!在這邊有關心我們的社工姊姊們,當難過的時候可以找社工傾訴,家裡發生我無法解決的狀況還可以與社工討論,如果只是一般的打工,我就沒有人可以說,可能也不會這麼有認真上班的動力!

回顧過去幾週,到合作店家拜訪,許多這一次有逆風少年職場見習的雇主,在結束見習後依舊關心著逆風少年,某某某現在好嗎?回去讀書了,還是在哪裡工作,在雇主的臉上,透露著滿滿的關愛。

野餐的當天,我們帶著咕嘰咕嘰早午餐專門店的愛心美味餐點,帶著愉悅的心情出發了!聽著青少年報告自己的近況,臉上散發著與以往不同的光彩,想起當初參訓期間那些青澀、害羞的青少年,如今能在這裡告訴我們她的夢想與展望,代表著社工與愛心雇主給予的協助與鼓勵,以及同行青少年互相支持的網絡,都創造一個給予他們滿滿安全感環境,讓他們更勇於在自己的舞台發光。

3238.jpg

青少年們享用咕嘰咕嘰提供的愛心餐點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