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曉萍 屏東分事務所資深企專 彙整

夫妻因感情問題引起許多爭吵,不愉快的情緒,影響的不僅是當事人兩方而已,若有小孩勢必也是直接受到大人的情緒波及,父母不斷爆發情緒衝突,孩子生活也逐漸受到干擾,父母於過程中似乎也無暇顧及孩子的生活點滴,孩子看見父母的狀況很多的不安暫時不會打擾父母,孩子將心中的掛慮及憂心放在心裡,有時就會開始出現小大人的模樣。

然而,社工在服務過程中看見「家庭」的需要,社工不只是陪伴目睹父母衝突的孩子,更在過程中適時的協助父母釐清問題,讓家人受傷的傷口能有機會修復,父母能稍微放下情緒,重新願意看見孩子也受傷了,並且停下戰爭重視孩子的傷害不比大人小,開始設身處地為孩子著想及撫慰受傷的心靈。

社工在服務一個家庭之後,一位爸爸在過年前有感的與社工分享,爸爸說:首先,非常感謝勵馨基金會這段時間的關心和照顧,在妳們用心的協助之下,孩子們和我渡過了這次的難關。這次事件最無辜的當屬我的兩個孩子們,所幸,有勵馨社工及時伸出援手,適時的給予孩子們及這個家有力的支持,給予我們正確的方向,讓我們不至於荒腔走板,束手無策!社工也在我和前妻的爭吵中始終扮演著,中立並導引著我重視到孩子們的部份,而今我和孩子們生活漸漸步上軌道恢復正常,這都是由於您的堅持和不斷的關心!後面的路還很長,我已經看到了孩子們的重要性,這段時間也苦了她們,後續我一定會好好的用心照顧她們,再次感謝您及勵馨這段日子以來對我們這個家庭無私的貢獻!好心一定會有好報!祝福您平安順心,新年快樂,福報滿滿~」

 

~邀請您每月500元一起擁抱兒少~

劃撥帳號:50219095

劃撥戶名:勵馨基金會

S__14164000.jpg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