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佳坪(屏東分事務所社工)

在小小年紀就有了新生命,也在一夕間長大了,在小生命誕生的那一刻,開始要擔心許多現實的問題、開始擔心照顧孩子的責任。在這個階段,同年紀的青少年想著要去哪裡玩樂、擔心考不上喜歡的科系,在服務小媽媽的過程,我自己都會忘記他們其實也是一個青少年。

還記得那天我開車帶著少女小美和她的孩子要去參加親子野餐,路邊有一群大學生,小美眼睛盯著他們告訴我,她很羨慕他們能夠念大學,大學生的生活看起來好開心,在車上她告訴我她的夢想,她想要去學英文、她想要學做蛋糕,有好多好多想做的事情,希望能夠去挑戰自己。看著她這樣對於夢想的想像,讓我覺得很心疼。

那天在野餐的時候,小美赤腳帶著孩子在草地上奔跑,看到湖很開心告訴我:「姐姐,我想要下去游泳。」臉上還帶著大大的笑容,下一秒就和孩子玩得不亦樂乎,告訴我「這樣出來好高興喔!自己平常都沒有機會帶孩子出門。」看著她和她孩子的笑容,我在那一刻才發現,其實她還是一個孩子,卻在一夕間長大了,但心裡的孩子其實一直都在。

返家途中,我從車內後視鏡看到小美與孩子都睡著了,靠在一起睡著了,在那段車程中我有許多感觸,她們在青春年華的年紀,擔起了育兒的責任,有了孩子的陪伴生活改變,卻也讓她們把想做的事情也藏起來了,小美心裡的孩子也跟著躲藏起來,但小美對於這樣的辛苦甘之如飴,也很努力想給孩子更好的。


61131.jpg

守護小腳ㄚ 給勵小爸媽~屏東小爸媽培力計畫
劃撥帳號:50219095
劃撥戶名:勵馨基金會
洽詢電話:08-733-0955

屏東愛馨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社工 小爸媽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