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曉萍 屏東分所資深企劃專員

「耕馨的聖誕節 天空不下雪 但是我感覺到一種愛的力量 從天那端開始蔓延 我知道那是你 全世界 的盼望 寫在你身上 從永遠到永遠都要傳唱 你的降生是為了我是為了我們」~耕馨家園的聖誕夜少女、來賓及工作人員一起合唱著!

平安夜裡的傍晚一群姊姊們及公主們非常忙碌,有一群姊姊在廚房忙進忙出,正準備著平安夜聚餐的豐富菜餚,門口是陸續放學返家的公主們,公主們邊跑邊走叫著:「姊姊! 姊姊!」她們一個一個此起彼落的喊著姊姊長姊姊短的走入住屋裡,隨後有幾個公主快速放下書包換裝,跑到餐廳來說要幫忙,另外有幾個孩子忙著在拿出自己的禮物到聖誕樹下,一整個平安夜裡好熱鬧的畫面好忙碌,超級溫馨的畫面!

平安夜餐敘開始由家中的公主帶領賓客一起謝飯禱告,家園邀請長期關心公主們的好友一塊享用豐盛的餐宴,現場每一到菜餚都是來自不同人的愛心,有幾道菜是工作人員精心烹煮的聖誕餐點,同時有屏東家樂福捐贈的烤雞、傅媽媽煙燻滷味、愛馨人的大火雞,桌上滿滿的菜色讓人大快朵頤○

餐敘後是整晚活動的溫馨時刻,破冰遊戲、分享、詩歌與交換禮物,有幾位公主分享從住在家園到學校就學,及家園生活環境讓她學習、成長許多,家園給予的照顧及穩定生活作息,使她們慢慢開始學習與父母的互動關係,親子間不再是緊張、衝突,而是多了一些互相理解與愛的關懷。同時長期陪伴公主們的生輔及社工姊姊也分享說,她們不是全然的給予者、照顧者,也在與公主的互動上學習到很多事情○

「平安夜!真平安」,不是僅是理性上的認知,藉由比次之間愛的分享及回饋,使得愛充滿溫度能感染周遭的環境與人○

600-500-耕馨家園平安夜.jpg

平安夜感謝前鹽埔鄉鄉長親自蒞臨及家樂福屏東店捐贈烤雞

【耕馨天使 每月500元】持續守護家園

線上捐款: http://t.cn/ELSTUA1

郵政劃撥帳號:50219095

服務專線:08-733-0955*12洪專員

戶名:勵馨基金會 (通訊欄請備註:「耕馨天使」)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